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搶救侯友宜 王金平號召藍委組後援會 沈富雄建議主打兩岸及能源議題

搶救侯友宜 王金平號召藍委組後援會 沈富雄建議主打兩岸及能源議題

搶救侯友宜 王金平號召藍委組後援會 沈富雄建議主打兩岸及能源議題

2023/06/16 11:15:33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搶救侯友宜 王金平號召藍委組後援會 沈富雄建議主打兩岸及能源議題

搶救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陣營開始動起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號召現任及卸任藍委組成後援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呼籲黨主席朱立倫把選舉的「兵權」交給侯友宜;名嘴沈富雄呼籲侯友宜主打民進黨的罩門(兩岸及能源)。
 
侯友宜民調持續低迷,甚至跌至第三,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5日甚至說,現階段最重要要促成政黨輪替,因此他要籌組「政黨輪替大聯盟」,侯友宜雖然是國民黨候選人,但這不能凌駕政黨輪替的最高目標,不論侯友宜、柯文哲或任何人當選都是次要,首要是政黨輪替。此話被媒體解讀成「換侯」或「棄侯保柯」。
 
羅智強原本今(16)日要召開「政黨輪替大聯盟」倡議記者會,但在昨天深夜卻宣布暫停;但羅智強重申,政黨輪替大聯盟的精神就是侯友宜或柯文哲誰當選都是次要問題,只有政黨輪替救台灣,才是首要問題。
 
國民黨青壯派要「換侯」,但大老們卻決定出手「救侯」。王金平已號召現任及卸任藍委,組「厚友誼立委後援會」,7月5日舉行成立大會,全力輔選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王金平透過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聯絡,請他幫忙聯繫現任的國民黨立委,目前消息出去大家反應都很踴躍,絕大部分都會出席成立大會。
 
即使傳出朱立倫與侯友宜陣營不合,但朱立倫表示,現階段最重要是把隊伍整隊好,包括媒體、網路、策略、文宣等,強調「會跟侯團隊完全整合在一起」;朱立倫也表示,希望台北市政顧問陳國君能在適當時機協助侯友宜。
 
名嘴沈富雄15日也在政論節目中替侯友宜開了三個處方,侯友宜要做的只有一帖,其他二帖他不用操心,讓別人去處理。
 
沈富雄指出,第一個處方是國民黨全黨,以及侯友宜的朋友、支持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議員,都要全心全力攻擊已經執政8年的民進黨,找到民進黨的罩門,把它形成一個無可救藥的破口,連續打7個月,打到民進黨趴在地上;而民進黨最大的罩門就是兩岸和能源,國民黨要講出非常有條理的一套,讓民進黨沒有辦法防禦。
 
沈富雄的第二個處方是,張亞中要朱立倫把「兵權」交給侯友宜,張亞中已經很識大體,所以外省掛裡頭已經想通的人要多多出來喊話,請那些還沒有想通的人想想,難道這是你的核心價值嗎?難道你真的要這樣的結局?
 
沈富雄的第三個處方是,侯友宜要趕快提出好的議題,不要多,也就是推出敵人無法擋的議題,事先要密集開會,把有意見的人通通找來,檢討這個政策會不會有併發症、會不會有人反彈,丟出來以後,所有對手通通會趴在地上,就是一路殺進去,殺到明年1月13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