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端午連假何處去?美人魚現身海科館 藝術劇場精彩可期

端午連假何處去?美人魚現身海科館 藝術劇場精彩可期

電影中的小美人魚廣受許多大小朋友喜愛,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台灣人魚藝術學院創辦人楊心元與其團隊合作,化身美人魚的藝術展演,每年的展演場次都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與期待。今(2023)年的首場在6月登場,「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結合與民眾互動熱烈的說演故事劇場,歡迎喜歡美人魚和看人魚展演的民眾把握機會。

 

美人魚藝術展深受許多大小朋友喜愛。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很感謝海保署的經費支持,讓這結合表演藝術與海洋教育推動的活動,可以被更多人看到與具有其影響性。海科館與楊心元與其團隊合作的人魚表演,已邁入第四年,這樣的表演方式同時將海洋教育向下紮根,讓學齡前的小朋友可以經由與父母同樂共學創造成長的美好經驗。這幾年下來,小朋友透過看人魚表演與故事劇場的詮釋,也知道海洋面臨了什麼危機,而人類的行為對於海洋物種的生存與消減具有重要的影響,也逐漸會提醒大人們少用一次性的餐具與生活中的減塑。

 

人魚減塑藝術劇場結合表演藝術與海洋教育推動。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說明,「人魚減塑藝術劇場」有人魚表演也有故事劇場的互動演說,而說演故事劇場創辦人陸育克擁有超過15年說故事經驗,擅長使用海洋生物融入角色,帶給小朋友沉浸式故事體驗,小朋友口中的陸爸爸變身海龜、鬼蝠魟、鯨鯊等海洋生物吸引大小朋友注意,今年故事主要訴說人魚族如何英勇力抗海廢大魔王,高潮迭起的劇情傳遞「愛護海洋從你我減塑做起」的保育觀念。現場生動與有趣的互動,往往吸引許多小朋友熱情的回應,可愛的童聲也讓父母很開心,往往節目還沒開場,就已有大小朋友先行卡位,以便近距離欣賞人魚在水中所進行的高難度演出。

 

近距離欣賞人魚在水中所進行的高難度演出。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指出,由楊心元所帶領且專業訓練的人魚團隊每次在水中進行高難度演出,透過表演者的肢體張力與表情,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海洋廢棄物對生物們所造成的傷害,在活動的表演時也需配有資深戒護團隊在旁維護人魚安全,同時宣導民眾正確的水域活動安全觀念。

 

海科館提到,去年人魚減塑藝術劇場共辦理20場次,雖有疫情,但仍有超過6000名觀眾一起欣賞,今年海科館同樣也將辦理超過20場次,預計觀眾人數將會比往年更多,2023「人魚減塑藝術劇場」自6月起每周六下午登場,以及配合特別節日會有加碼場,如端午節6月24日至25日、中秋節9月30日至10月1日、國慶日10月7日至10月8日等特別節慶加碼之演出,表演當日會有兩個場次,分別為下午2時與3時15分,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海科館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