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朱英龍捐贈羅東聖母醫院超音波等醫療儀器 挹注臨床及偏鄉醫療檢查量能

朱英龍捐贈羅東聖母醫院超音波等醫療儀器 挹注臨床及偏鄉醫療檢查量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關注弱勢族群及社福醫療公益的朱英龍,15日捐贈羅東聖母醫院乳房超音波、無線超音波探頭、小兒超音波及眼科檢查儀等精密醫療設備,大幅提升醫院及山地巡迴醫療的檢查量能。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朱英龍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自2012年開始便陸續捐款贊助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籌建基金、社區照護基金等;2019年為協助醫療技術升級,捐贈「腹腔鏡影像系統」及「軟式輸尿管鏡組」;2020年再贈「高階超音波診斷儀」提升檢查品質;2021年贊助更換病房電動床,提升臨床照護品質,今年得知臨床醫療儀器的升級需求,再次伸出援手。

此次捐贈「乳房超音波」儀器,醫師在看診時,即可進行超音波檢查,一站式的醫療服務,病人不必為了檢查,重複奔波往返醫院,提高婦女朋友們的就診便利性;「無線超音波探頭」接上平板螢幕,讓巡迴醫療醫師可在偏鄉地區執行超音波檢查,照顧原鄉及就醫不便的病友;高階的「小兒超音波」更提升兒科加護病房的檢查品質;眼科光學斷層掃描(OCT)及裂隙日燈等眼科檢查儀器,提供眼科醫師更精準的檢查與診斷。

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表示,感謝朱董事長給醫院長期的愛心捐贈,醫師們在這些精密儀器的挹注下,無論是眼科、兒科急重症病房、偏鄉的山地巡迴醫療,以及即將開設的「乳房醫學中心」,各個領域都能給予病人最快速立即的檢查和診斷,守護蘭陽鄉親們的健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