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北榮新竹分院日照中心 為薛忠漢歡慶百歲大壽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附設日間照顧中心為薛忠漢爺爺歡慶百歲大壽,該院陳曾基院長、護理部洪月美主任、余惠娟副主任、劉語珍護理長、鄒瑞芳護理長日前親自至日照中心為薛爺爺獻上祝福。
薛爺爺生於民國13年,曾於新竹縣書畫協會擔任書法老師,協助策畫設計及書畫指導,在竹東、橫山一帶教授退休人士、七八十歲長輩及家庭主婦寫書法,使中老年人及家庭主婦們藉書畫薰陶,生活能以書畫為樂。喜愛書法的他,也出版了許多詩詞刊物,直到現在屆齡百歲仍在本院日照中心教導其他長者寫書法,實現教書法的理想,繼續把所學及經驗傳授給同為對書法有興趣的愛好者。
在壽宴上,由陳曾基院長代表新竹榮服處致贈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祝賀之壽屏,日照中心也為薛爺爺準備了蛋糕、紅蛋、壽桃獻上祝賀,並邀請其在異鄉打拼的子女,齊聚一堂為薛爺爺慶百歲,其兒女也表示爺爺長壽的秘訣來自於對生活有所堅持、規律的運動,而爸爸來中心前有一段時間未觸碰筆墨,感謝中心提供環境,讓爸爸能夠繼續授業,做他熱愛的事情。
薛爺爺也致贈了一本他對於北榮新竹分院的感謝詩詞送給院長,表示因為有日照中心的服務及環境,他看到許多長者可以到這裡接受好的照顧,減緩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北榮新竹分院陳曾基院長指出本院日照中心於106年成立,致力提供個別化的照顧服務,打造溫馨如家的環境,並安排了多樣化的課程,提升長者自立能力,延緩老化及增進人際互動及成就感,讓長者可在這裡健康快樂活出每一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