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幼兒園餵藥案延燒 最新數據:侯友宜負聲量近40%好感度墊底

幼兒園餵藥案延燒 最新數據:侯友宜負聲量近40%好感度墊底

2023/06/15 11:58:58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傳出幼教人員疑對幼童餵食不明藥品,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遭輿論猛轟,新北市府被批評拖了22天,期間沒有啟動行政調查、沒有協助家長轉院、沒有幫助孩子送檢,且侯友宜同時還繼續跑競選行程,而侯友宜則回應,市府接獲家屬報案後,即報請檢察官偵辦,也籲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交代檢方趕快釐清藥物來源,但仍遭質疑推拖搪塞。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搜集今年5月18日至6月12日之間侯友宜的網路聲量走勢,分析侯友宜在5月中旬被徵召為總統參選人後的聲量表現。從數據走勢觀察,侯友宜確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總共有3波聲量高峰,其中兩個高峰,都是關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另一個高峰則是出現在5月底,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侯友宜支持度18.3%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彎道超車」逾7%,單日創下超過2.4萬則聲量。

在6月兩波關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的聲量高峰中,8日的單日最高聲量一度衝破2.7萬則,11日則是單日達2.3萬則聲量,輿論痛批侯友宜忙著挽救選情,漠視幼園餵藥案,等到事件「炸鍋」後才鞠躬道歉,也質疑侯友宜呼籲檢方快一點查清楚的說法,忽落自身仍有「行政調查」責任的事實。總體而言,在該事件曝光後,侯友宜的負面聲量比例達到將近4成(38%),正面聲量剩下8%。a

進一步分析在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期間,藍綠白3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的網路聲量趨勢,網路數據分析顯示,事件爆發後,柯文哲的好感度反超侯友宜,並逐漸與侯友宜拉開距離,以6月12日的調查結果為例,柯文哲網路好感度0.35、賴清德0.27、侯友宜墊底只有0.2。侯友宜身為現任新北市長,其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本來就會讓他黨攻擊其「落跑」,成為競爭對手的打點之一,且由於侯友宜擔任公職經歷有限,外界也高度檢視其市政實績,藉此了解他是否有足夠能力治理國政。然而,現階段侯友宜面臨「後院失火」的窘境,新北市政在重大治安事件連環爆之後,如今又再度「爆炸」,也讓民眾懷疑:難道侯友宜真的是一心想選總統、無心市政?甚至連市政都管不好?對侯友宜來說,當務之急恐怕是趕快把事情處理好,否則好感度只會繼續下挫。

實際上,早在5月份,就有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接連與家長們一起舉行記者會,痛陳新北市府處理餵藥案態度拖延,但侯友宜團隊直到野火燎原時,才慢半拍急著滅火,還被揭穿拖了22天才進行全院藥檢,就連泛藍政治評論員也批評侯友宜處置方式過於「佛系」,隨後侯友宜不斷強調檢調正在調查,但卻忘記自己身為地方父母官,依法也有「行政調查」的責任,根本與司法調查互不相斥。從此次爭議事件也讓外界察覺:侯友宜的團隊真的一點也不耐打,還沒有做好迎戰總統大選的準備,甚至不具備足夠高度的格局。民眾也想知道:侯友宜連新北市政都管不好,如何期待他治理國家大事?連孩童們的安全都無法保障?如何信任他可照顧全台灣的人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