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線上指導CPR 他被同事救回一命

桃消線上指導CPR 他被同事救回一命

桃園市龜山工業區某公司一名員工是公司的防火管理人,日前他在公司突然倒下,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同事趕緊對他實施CPR,並由大林消防分隊救護車接手急救送醫。多虧該公司平時有辦理CPR訓練,才能挽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多虧該公司平時有辦理CPR訓練,才能挽回一條寶貴的性命。圖:讀者提供

成功救回同事的員工表示,事發當下實在很緊張,幸好公司曾經辦理CPR的訓練,加上消防局值勤員線上指導心肺復甦術,讓他勇於實施CPR救了同事一命。

 

被救回的員工康復後返回職場,開心到消防隊感謝救命恩人。圖:讀者提供

被救回的員工康復後返回職場,也開心到消防隊感謝救命恩人。他平時也是公司的防火管理人,平常除了推動防火管理及自衛消防編組外,也辦理CPR的訓練,沒想到因此讓同事救了自己一命。

 

大林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戴志桓回想事發經過,他談到,到達現場已經有員工在實施CPR,接手後於現場實施高級心臟救命術、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3次,並施打骨針及給予急救藥物,及早串起生命之鏈成功救回患者寶貴生命。他坦言,若不是有同事立即CPR,可能也難以急救成功。

 

另名高級救護技術員林立軒也說,感謝有人願意實施CPR,現在很多民眾很擔心救人反被告,但是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2條,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規定。他呼籲,若有人需要CPR可放心去做,不用擔心被告。

 

大林消防分隊長黃章瑋表示,桃園市DACPR執行率連續3年全國第一,民眾學習CPR後若忘記流程,可依派遣員的引導實施CPR操作;謹記急救口訣為「叫、叫、壓、電」,一是「叫」醒患者,確認意識及呼吸;二是「叫」人打119求救並拿取AED;三為按「壓」胸部進行CPR;四是將AED電擊片依指示貼上並執行「電」擊。各消防分隊也有提供CPR教育訓練,民眾有需求亦可電洽詢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