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雲林表演廳整建工程 榮獲2023建築園冶獎肯定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表演廳去年重新開幕後獲得好評。今年6月再度榮獲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的肯定,建築園冶獎以評審程序嚴密且具公信力聞名,這項殊榮再次凸顯雲林表演廳卓越的品質,為縣府團隊贏得榮耀。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表演廳經歷長達兩年的修繕,去年6月25日重新開幕至今,迎來許多知名團隊的演出,包括雲門舞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明華園、舞鈴劇場、灣聲樂團、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明華園總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太日樂集等。演出節目多元,涵蓋現代舞蹈、戲劇、交響樂、傳統戲曲等。雲林表演廳重新開幕後,觀眾上座率仍達六成,相比疫情下受影響的場館,顯示出雲林表演廳相當受到歡迎,並引起關注。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表演廳整建相當不容易,獲得文化部、企業的贊助與支持,以及縣府自籌款項,整建經費共1億500萬,自民國76年落成至今,最大幅度的整修,將表演團隊、觀眾、館方等使用需求都照顧到了,汰換舞台專業設備、舞台地板全面更新,並將音響反射板換新,打造專業聲學空間,給觀眾優質聽覺享受,觀眾席座椅也全面更新,增大椅座及背靠,讓觀眾坐起來更舒適;重新整繕史坦威鋼琴,讓表演者與觀眾在視覺、聽覺等方面都能擁有國際級水準的享受。

整建後縣府充分運用表演廳,引進一流水準的表演藝術團體,讓表演廳發揮它的效益與功能,獲得地方的肯定。軟體部分也針對服務進行升級,持續辦理雲嘉嘉營劇場連線,整合鄰近縣市資源,今年度四縣市共同舉辦夏至藝術節開幕慶6月24日在雲林表演廳舉行,邀請各界參與。本次評審有感於劇場整建的整合難度,考量美觀、安全性與實用性,加上整建完畢後,能保持表演團隊與觀眾的參與熱度,給予高度肯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