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落實課業輔導 鳥松國中會考衝出好成績

落實課業輔導 鳥松國中會考衝出好成績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國中今年國中會考成績亮眼,陳泫家、曾柏睿同學以優異的成績確定上雄女、雄中,鳥松國中位處偏郊,學校為學生們加開第八節課業加強班,以及寒暑假補習,完全免費,提升鳥松國中學生課業競爭力。

陳泫家、曾柏睿兩人於畢業典禮上,皆獲得「全勤獎」與「態度優良獎」,曾柏睿期望先就讀雄中,未來能研究森林保育,為地球盡一分心力,陳泫家希望就讀雄女,當一位保家衛國的軍醫。

不參加任何課外補習,陳泫家、曾柏睿兩人依照學校師長安排的複習進度,按部就班複習功課,並邀集同學成立課業討論讀書會,一起參加課後自習,提升班上的讀書風氣,國中會考也考出好成績。

校長張振義說,鳥松國中地處偏郊,大多學生都沒有補習,家長也都放心交給學校,包括每天的第八節課,還有寒暑假讓學生來校上課,由學校安排課業加強課程等完全免費,均是由學校對外募集資源。

另兩人入校時,成績並非最亮眼,但之後經過學校課業加強,成績急起直追,即使起跑點落後,但不放棄,認真學習與自律的態度,終有收穫。

陳泫家畢業於鳥松國小,曾柏睿畢業於楠陽國小,兩位同學國小畢業就讀鳥松國中,同時也經過學校「創藝力」課程的培訓,養成主動積極的求知態度,歷經三年的努力不輟,皆以市長獎成績畢業外,更在會考中衝出好成績。

陳泫家喜歡閱讀與繪畫,藉著大量課外閱讀,增進閱讀理解能力,此次會考國文科獲得A++的成績,也參加高雄市美術比賽,水墨畫多次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在讀書遇到挫折或心煩意亂時,會將自己暫時抽離於課務外,將注意力轉移至繪畫中,從繪畫中紓解壓力、並找到繼續向前的動力。

曾柏睿分享當讀書遇到挫折時,會透過打排球紓解壓力,並與教師對談後,又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動力。兩人說上課專心,下課作業按部就班完成,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好成績。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