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敏惠參加大業實中畢業典禮 以「做自己的偶像」勉勵學子

黃敏惠參加大業實中畢業典禮 以「做自己的偶像」勉勵學子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大業實中今年正式轉型為實驗學校,迎來首屆新生,獲得家長們熱切關注,學校以活潑、充滿創意的校風引領教育創新的潮流,今天(14日)上午舉行第50屆畢業典禮,主題為「做自己的偶像」。典禮上演了一齣情境劇,名為「尋找消失的畢業證書」,詼諧有趣的劇情引起觀眾熱烈迴響。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大業國中正式轉型為實驗學校,不僅是學校發展重要的里程碑,更為學校教育開啟嶄新的一頁。大業實中的轉型為學生們提供了更多的學習機會和資源,也成就孩子勇敢追求夢想,讓孩子「成為影響未來的人才」。祝福所有的畢業生們如同今日的主題「做自己的偶像」一般,在學習路上即使歷經挫折或彷徨,仍能以KANO精神勇往直前、敢於探索,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成為自己的偶像。

身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友的黃敏惠,延續師大著名的「西瓜傳情」傳統,致贈所有畢業學子獨「嘉」好禮-香甜西瓜,祝福每一位孩子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能有好心情「笑嘻嘻」、各項表現「頂呱呱」,每位收到西瓜的學生也大呼驚奇。


▲市長黃敏惠開心為畢業生送上祝福及鼓勵。(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業實中校長陳明君則準備「圓規及直尺、龜苓膏、暖暖包」三樣禮物,祝福學子「有規矩才能成方圓」,讓煩惱與不愉快「歸零」,也期許學生溫暖自己與他人;並叮嚀畢業學子「孝順、健康、學習」是3件不能等的事,祝福大家「愛自己、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勇敢追夢「never give up」。

此次典禮開場設計別出心裁,一度上演「畢業證書消失」狀況,直到播出由大業泳隊畢業生陳臆承同學潛入游泳池,將畢業證書找回的影片,才揭曉原來這是校方設計的逗趣橋段。典禮中,陳臆承同學身著泳褲、手捧濕淋淋從泳池中尋回的畢業證書進場,更為典禮增添歡笑與驚喜。

校方表示,大業實中以「自主、跨域、遠航」為實驗教育核心,以學生為學習主角,鼓勵學生發掘自己的潛能,發展學習興趣。今年首屆新生80人,第一階段已額滿,相當受家長青睞。學校規劃學科導入學習策略、雙語教學以及主題學習,更發展創新的「自主跨域遠航」課程,如AI、班級社企、專題研究、國際教育等,讓學生能夠在整合式的跨域課程中探索、學習和成長。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