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3頭等包種春茶!今夏端午來場包種春茶微旅行

2023頭等包種春茶!今夏端午來場包種春茶微旅行

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端午連假來坪林品2023頭等包種春茶!坪林商圈發展協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6月24日下午在坪林舊橋水岸旁舉辦「浮生綠茶會」,為7月每週末登場的「坪林包種春茶遊微旅行」揭開序幕,讓愛茶的朋友在炎炎夏日中體驗專業茶席,品嚐頂級包種茶獨有的回甘與鮮香滋味,享受浮生半日閒的人文風情。

一年一度的坪林包種茶評鑑5月底甫揭曉,「坪林包種春茶遊微旅行」從今年參賽的1576點茶品中,挑選出頭等第1至10的頂級包種春茶,於7月1日至23日每週六日共舉辦8場茶席,邀請專業茶藝師駐店擺設茶席,帶領參與民眾從聞香、觀色、嚐味等步驟品茶。茶席中可以品嚐到包含頭等獎第一名在內的3款頭等茶,並參觀坪林茶葉博物館、帶著裝有坪林包種茶綠茶粉的「包坪安祈福御守」前往坪林地方信仰中心保坪宮巡禮。

▲坪林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明富邀請專業茶藝師以2023頭等包種春茶擺設茶席。(圖/坪林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坪林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明富指出,受老天爺眷顧,先前幾波降雨都落在北部,讓今年的春茶達到水準,香氣清香幽雅,滋味甘醇滑潤。

他表示,坪林是包種茶的產地,但多數消費者來到這裡的茶行買完茶葉就離開,缺乏茶文化的交流,因此特別規劃這樣具有儀式感的活動,讓所有愛茶的人到了店家內可以有一個場域好好賞茶,享有尊榮感。未來也希望這樣的遊程可以常態化,形成一條坪林的文化路徑。

▲茶藝師帶領參與民眾從聞香、觀色、嚐味等步驟品茶。(圖/坪林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2023坪林包種春茶遊微旅行每人報名費用350元,含浮生綠茶席位一個、坪林茶葉博物館門票一張、坪林有聲導覽地圖一張、包坪安祈福御守一個。報名請洽 https://reurl.cc/M8kYjn 或撥打02-25560986了解更多活動資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