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性騷案止血怯戰退選,林飛帆被批林智堅翻版

性騷案止血怯戰退選,林飛帆被批林智堅翻版

性騷案止血怯戰退選,林飛帆被批林智堅翻版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飛帆退選了,外界看來是因為性騷吃案,決定退選北市立委。不過,他的退選聲明上,卻指稱是因對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的關係才退選,這點讓王鴻薇很不爽,在臉書貼文表示,「我想請問林飛帆,難道你是林智堅嗎?」

前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日前被指在黨工遭廠商性騷擾案處理不當,雖然民進黨調查後認為林飛帆當時處置沒有違背既有規定,不過,林飛帆還是宣布退選立委。他說,要以更高標準負政治責任。不過,退選了,卻仍不放過對手王鴻薇,直指退選主因是她。對此,王鴻薇可不接受,在臉書貼文回應,林飛帆雖然宣布退選,但是他的退選聲明裡,迴避了他自己應該負的責任,而他自己選不下去,卻把責任推給我,這是非常沒有擔當的做法。

王鴻薇說,「在他的退選聲明裡面,道歉並不是針對事件本身,反而是說對造成的「社會紛擾」而道歉,這樣的說法不是和林智堅一樣嗎?我想請問林飛帆,難道你是林智堅嗎?至於我本身,我的責任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用我的服務跟我的問政表現,來爭取民眾對我最大的支持。」

另外,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樂見任何推動深化性平意識的舉動,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草率提名立委人選又退選,已重挫自身領導力與信任度,更顯示民進黨年輕世代指標「為求止血,怯戰退選」的舉動,充滿政治算計,也令社會感到失望。林家興認為,民進黨此舉非常不尊重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的選民,以「民主大聯盟」為名草率提名一位讓年輕人普遍有相對剝奪感、黨內質疑聲浪高漲的參選人後,如今又以「不干擾性平運動」為由退選,恐令外界質疑怯戰。

林家興指出,林飛帆相關聲明竟把性平運動、輿論質疑等都當成退選的藉口,看不到令人信服的反省,只看到為賴清德、為民進黨止血的算計,以及防止自身成為選戰議題破口的政治考量,只會令社會甚至民進黨支持者都感到失望。

林家興表示,今天國民黨年輕世代立委參選人於立法院集結發出「七大訴求」為民眾發聲、勇於展露前進國會的決心,兩相對照不禁令人感嘆,當國民黨的年輕人陸續投入地方衝鋒陷陣、為民發聲,民進黨的青年指標人物卻看不到他們對地方發展的政治擔當,只能因爭議相繼退選成為長官政治算計的犧牲品,繼續坐困於溫室中,這也凸顯出藍綠兩黨的青年培養環境已經大不相同。

選民也表示,若這事內部調查沒有問題,何必退選呢?戰到底才能突顯自己沒有問題吧!明明沒有問題卻又退選,這是心中有鬼吧。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