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正妹護理師「不菸不酒」罹肺腺癌!上班崩潰爆哭:沒辦法接受

正妹護理師「不菸不酒」罹肺腺癌!上班崩潰爆哭:沒辦法接受

(記者洪承恩/綜合報導)在社會大眾的眼中,護理師是照顧傷痛的天使。不過,今年30歲、曾入選全台最正護理師的雅薇日前卻檢測出「肺腺癌」,得知消息的當下宛如晴天霹靂,讓她忍不住上班時痛哭,也無法接受事實,讓人心當心疼,粉絲們也持續出言打氣,祝福她能夠早日康復。

更多引新聞:大谷翔平雙響砲!本季20轟成全壘打王 TVBS記者張良瑜也道歉了

圖/雅薇才剛入選全台最正護理師,沒想到隔天的檢查當中,發現肺部有個結節。(翻攝雅薇IG)

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台灣網友特地舉辦了全台最正護理師票選活動,其中年僅30歲、外型陽光活潑的雅薇也有入選,粉絲也因此成長了許多。

沒想到,開心才沒多久,她隔天在醫院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立刻看到一顆結節,致電詢問胸內、胸外的主任醫師是否能幫看片子,沒想到卻被告知「這可能是惡性」,讓她忍不住崩潰,當天連上班的時候都在哭,若有人打電話來報告患者的情況,她還要擦乾眼淚強作鎮定,「那幾天我幾乎是一邊流淚、一邊處理病人的情況。」

圖/雅薇才剛入選全台最正護理師,沒想到隔天的檢查當中,發現肺部有個結節。(翻攝雅薇IG)

後來受到許多貴人關心,雅薇轉介台大癌醫團隊治療,陳晉興副院長看完斷層照片後告知,有80%的可能是惡性,但只要開刀處理「我保證不會轉移」。

儘管有名醫掛保證,雅薇仍不敢置信,明明自己還很年輕,也因此像一般人一樣,開始查詢死亡率、復發率等等,也害怕這樣的基因跟隨一輩子,讓她提早面對死亡。

經過開刀後診斷,確定罹患的是肺腺癌一期,病理分期與後續治療還要等待,她也只能慢慢調適心情。後來有腫瘤內科的學姐來分享,通常患者都是三或四期,有些甚至只有35到40歲左右,目前也很努力投藥治療,甚至回到職場工作,以台灣的醫療狀況而言,這些人都有機會看到孩子畢業。

更多引新聞:唱紅《灌籃高手》神曲!天團BAAD成員驚傳過世享年53歲

圖/雅薇得知自己罹患肺腺癌,好幾天哭著上班,情緒有多崩潰可想而知。(翻攝雅薇IG)

後來轉念一想,她能在30歲提前發現,或許已相當幸運,且若沒有加做肺部電腦斷層,就算用X光也掃不到。至於為何會加做這項檢查?雅薇提到,因為這半年偶有咳嗽、長期偏頭痛也沒改善,才想說自費診斷,不過檢查到這顆的位置與咳嗽無關,算是咳嗽給予的警訊,也等於花8,000元救了自己。

此外,雅薇也說,她不煮飯、不抽菸也不喝酒,家裡也沒有人罹患肺癌,至於癌症的形成原因,可能出現在每個人身上,且近幾年年輕化、女性比例也大幅提高,自己可能是基因問題,或是空氣汙染,發生以後當然會難過,但轉念一想,至少她還有機會選擇,「謝謝這幾週聽我哭聽我負面、安慰我、鼓勵我,找資訊給我的你們。」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最辣輔導長曝「AV拍攝計畫暫緩」!男友鼓勵她:露一點沒差不然怎賺錢

影/郭董畢典演講「同學打電話來」!本人高EQ回應 結果電話被打爆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