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餵藥事件處理與恩恩案如出一轍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不要再護航

餵藥事件處理與恩恩案如出一轍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不要再護航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13日進行「板橋某私幼疑似餵藥事件專案報告」,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在專案報告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抗議市府對專案報告的內容說不清、講不明;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新北市政府一樣沒有查清楚事件真相,處理方式與恩恩案如出一轍,態度令人髮指!

圖/民進黨團強烈譴責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市府處理的方式與態度,高喊「市民要真相,局長要下台」的口號。(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6.13)

圖/民進黨團強烈譴責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市府處理的方式與態度,高喊「市民要真相,局長要下台」的口號。(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6.13)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怒批,市府在專案報告中,還是沒有講清楚、說明白,究竟藥從哪裡來?究竟是誰餵的藥完全沒有交代,議員質詢問到行政調查的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張明文完全答不出來;等於這個行政調查完全沒有調查清楚,第一時間的調查、幼兒園的監視器餵藥單跟班表都沒說清楚!

鄭宇恩直指,侯友宜之前的發言甚至說出「家長餵藥」,試問社會大眾誰會餵小朋友不該吃的藥?誰會讓小孩子受傷?在此嚴正的抗議侯友宜沒有跟市民說清楚,行政調查根本沒有啟動,請侯友宜負起責任對外說明跟大眾交代,不要再逃避;此外,民進黨團強烈譴責侯友宜及市府處理的方式與態度!

戴瑋姍說,侯友宜夾著尾巴落荒而逃,不敢面對市議會質詢,政黨協商後,民進黨有更多的時間質詢,但卻被議長蔣根煌打斷,沒有辦法適時監督市政府;而侯友宜避重就輕,不願意正面回答問題,也越來越多兒科醫師說明巴比妥藥物不會合法取得,也不常存在感冒藥中,是誰餵食?請國民黨不要再護航!

卓冠廷轟,時至今日,侯友宜都還不知道幼兒體內的本巴比妥來源是什麼,但6月8日居然就可在沒調查清楚的狀況下拔牌幼兒園,還對外定調老師餵藥;侯友宜現在把一切的問題推給司法調查,但對外說法反反覆覆,還不斷推卸責任,搞到讓人民無法安心,新北市政府就是造成恐慌的元凶!

陳乃瑜質疑,整份幼兒園餵藥專案報告,到現在都還在騙,報告裡說5月15日接受到報案後就即刻處理,但家長5月22日打電話給教育局,卻回覆說下禮拜才會有專案小組來調查,這就是還在騙啊!另副市長劉和然說市府「沒有任何疏失沒有延遲」,侯友宜竟然裝聾作啞不回答。

廖宜琨表示,侯友宜之前說副總統賴清德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但副總統是以醫師的角度建議新北市應該成立醫療團隊,但侯友宜卻請副總統要求檢察官趕快調查,顯然侯友宜不懂國家副元首的權責在哪?完全「張飛打岳飛」,搞不清楚狀況;侯友宜第一時間不好好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卻批評副總統的建議。

彭佳芸直言,侯友宜6月11日公開質疑藥是學校或家長的?代表5月15日的行政調查根本查不出結果,另教育局長張明文回答,「行政調查有2案,因為家長本來疑似餵藥,加上不當管教」;彭佳芸批評,教育局玩兩面手法,一方面以《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回覆有成立委員會,但委員會是否討論餵藥的內容,市府卻無法說清楚,令人失望!

【更多引新聞報導】

對幼兒園餵藥案說法反覆 卓冠廷轟侯友宜:造成社會恐慌元兇

為下滑民調止血?出席餵藥案專案報告 侯友宜:還原事實真相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