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老婦匯款60萬買手錶 八德警一查發現有人遭詐90萬

老婦匯款60萬買手錶 八德警一查發現有人遭詐90萬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72歲游姓老婦日前透過LINE與假冒其二嫂兄弟的網友聯繫,對方誆稱投資手錶可獲利,老婦不疑有他,昨(12)日上午9時前往銀行準備匯款60萬至指定帳戶,機警的行員察覺該帳號連續2天有大筆現金出入,請老婦暫緩匯款。當天下午15時,老婦再度前往銀行要匯款,行員通報八德警分局員警到場關心,經過警銀聯手勸阻,才打消老婦的匯款念頭。

 

行員察覺有意,請員警到場關心。圖:讀者提供

四維派出所表示,警員李宗燊、王宸鴻昨日下午接獲報案稱轄內銀行通報,行員關懷提問民眾後發現有異,請警方到場協助。經警方到場了解,老婦起初稱是要買手錶給兒子,然而她指定要匯入的帳戶,已經有人被詐騙90萬並向警方報案。後來,老婦才坦承是二嫂兄弟透過LINE告知她投資手錶可以獲利。不過,警方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盜用LINE帳號」投資詐騙手法。在警方耐心說明下,老婦才知道自己受騙,成功保住60萬積蓄。

 

警方耐心說明下,老婦才知道自己受騙,成功保住60萬積蓄。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猜猜我是誰」、「盜用LINE帳號」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以模仿聲音軟體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造成金錢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