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7國15位專家共同為全球經濟及永續把脈 黃教漳:科技與環境共容、打造新時代外貿產業

7國15位專家共同為全球經濟及永續把脈 黃教漳:科技與環境共容、打造新時代外貿產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成立最早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親臨致詞、祝賀,論壇由7國、15位經貿專家共同為世界經濟把脈,現場更吸引近300位外貿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出席,共同關切全球經濟的新風貌與新格局。

圖/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左四起: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苑竣唐副理事長、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教漳理事長、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林宏銘副理事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經濟發展的每個關鍵階段,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都參與其中,不僅作為政府與企業最強的後盾與橋樑,更引導企業從傳統拓銷走向創新電子商務與全球環境永續;蔡總統也強調,在台灣經濟邁向轉型與再成長的關鍵時刻,建立一個靭性的外貿產業是台灣面對全球環境變化必須共有的價值與信念。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事長黃教漳表示,公會跨越75週年,在全球貿易正走向大轉型的時代,本次論壇以「鏈結、重整、共好」為主軸,吸取世界觀點,並以台灣為核心,邀請台灣外貿業者一同探討未來25年的全球外貿發展新模樣。IEAT成立超過75年,會員超過6,400家、締結171個姐妹會、擁有外貿各行業小組共29個,各小組成員都是台灣外貿產業的頂尖企業,在這個台灣外貿走向轉型、追求卓越與永續的時候,我們串連國際姐妹會及專家友人、國內外知名的學者等,一起來為未來的貿易把脈,提供更進步的世界觀點。

圖/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教漳理事長盼科技與環境共容,打造新時代外貿產業。(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黃教漳進一步談到,現今全世界的產業聚焦在半導體、國際上的焦點也環繞在TSMC和台灣。IEAT也有個願景,我們要努力發展由台灣的IEAT成為世界級的IEAT、成為台灣中小企業的TSMC,為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本次論壇,IEAT結合國際合作的友人觀點,要告訴台灣外貿產業界,獨善其身的產品開發、市場經營並不足以成就未來,舉凡科技、地緣政治、氣候變遷、醫療健康、國家安全、AI與數位科技、人才競爭、文化包容等,都會對全球貿易產生新的挑戰與機會。

圖/總統蔡英文認為IEAT是政府與企業最強的後盾與橋樑,更引導企業從傳統拓銷走向創新電子商務與全球環境永續。(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來自日本筑波大學的主講者金保安則副校長也呼應黃教漳在變革中創造企業新價值的說法,強調科技的進步要能為社會創造共享的價值,建議企業可以將社會問題轉化為商業機會,運用科技創造出更佳的解決方案。

更多引新聞報導

楊丞琳新舞「表情超殺」!進步幅度粉絲超感動:不愧是天后

王力宏演唱會上「感性向她告白」!無預警喜訊粉絲嗨翻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