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志』在樂活『銀』齡健康!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走入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暨志工隊輔導培訓

『志』在樂活『銀』齡健康!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走入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暨志工隊輔導培訓

『志』在樂活『銀』齡健康!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走入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暨志工隊輔導培訓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健康樂活,重新啟動由金門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合社會處綜合志工隊及青年愛金門志工隊,青銀共融,共同運用多元環保或再生素材籌劃之「志」在樂活「銀」齡健康—關懷及健康促進活動,第二場於6月11日上午假烈嶼鄉上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參與的社區長者們及提供服務的志工們都獲益良多,同時加強志願服務宣導培訓期社區志工隊順利成軍。

▲上林社區長者一同跳暖身操(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本次活動由綜合志工隊許少綢女士擔任領隊、副領隊由葉芬芳女士擔任,活動內容主要包含『暖身運動-腦身心十巧手』,帶動長者輕鬆作運動並期未來社區能運用活動中心空間多推動,另外以遊戲小競賽,包含『魚躍龍門-投球計分賽』、『瓶瓶欲立-釣竿扶立寶特瓶競賽』及『猜歌歡唱-老歌回味卡啦Ok』等三個遊戲項,運用年齡相近同儕志工的陪伴及揪團動手動腦。

▲『志』在樂活『銀』齡健康!(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陳福海縣長重視社區發展與志工效能,期望透過多元化素材運用、老中青世代共同腦力激盪與活動參與,除增加社區長者的社會參與及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透過陪伴強化長者的社會支持網絡及強化社會處志工量能外,並同時宣導志工功能,也鼓勵社區成立志工隊,讓在地老中青三代能就近加入,共同貢獻心力及發揮所長、服務鄉親。

上林社區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林家麟上任後,與村長林建進共同積極推動籌組社區志工隊,故社會處同步於活動中納入志工宣導及培訓,社區有不少長者亦是未來志工生力軍,此次活動藉由陪伴社區長者歡笑同樂外,也讓欲成立志工隊的社區幹部及長輩們了解到做志工不難,有心願意付出人人都能参與,但內部分工及建立正確的志工服務觀念也是未來長久運的重要關鍵。透過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輔導,期讓社區志工隊成立更便捷且運作更順暢,期望逗陣做志工一起帶動服務,共同促進社區發展。

因應疫情,在活動中,金門縣政府社會處綜合志工隊亦持續宣導請長者做好防疫及自我防護措施,特殊情況身體不適時仍應保持社交距離,及平日要勤洗手,同時多來社區活動中心等社區內各公共空間做點小運動,起活絡筋骨健身樂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