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黑鮪魚季睽違3年再度舉辦美食宴 紅寶石歌廳秀搭配東港美食 席開百桌強強滾

黑鮪魚季睽違3年再度舉辦美食宴 紅寶石歌廳秀搭配東港美食 席開百桌強強滾

黑鮪魚季睽違3年再度舉辦美食宴 紅寶石歌廳秀搭配東港美食 席開百桌強強滾

記者 陳家祥/屏東報導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10日晚間在東港東隆宮前廣場舉辦美食推廣宴,把滿滿的東港美味用南部最熱情的辦桌方式端上桌,包括東港三寶油魚子、生魚片、櫻花蝦、著名的小吃肉粿及雙糕潤等,席開百桌,還特別安排紅寶石歌廳秀邀請朱海君、潘佩莉、陳孟賢等歌手演出,讓民眾滿足味蕾還大飽耳福,直呼太超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前左二)等人參加黑鮪魚季美食饗宴(圖:屏東縣府提供)

「今年黑鮪魚迄今已經捕獲超過4000尾,漁民大豐收!」,周春米縣長特地趕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品嚐同歡,並分享黑鮪魚季的好消息,現場一百桌座無虛席,熱鬧滾滾。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黑田明日美主任、沖繩縣台北事務所所長上江洲辰德、副所長江怡欣等人也應邀參加,體驗台灣的辦桌文化。

縣長周春米為黑鮪魚季美食饗宴開桌。(圖:屏東縣府提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黑鮪魚季美食推廣宴睽違3年再度恢復舉辦,5月8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10道佳餚一桌只要4990元,「100桌的名額不到5分鐘就秒殺一空」,周縣長說,果然東港美食魅力讓人無法擋。

此次10道佳餚有東港海釣雙重奏(油魚子、生魚片)、珍品紅燒海鮮羹、荷香櫻花蝦米糕、春風美味甜醋白蝦、藥膳何首烏雞湯、元氣鮮味蝦仁丸湯、清蒸霸王龍虎斑、經典東港正宗肉粿、山珍雲集筍干封肉及Q彈軟嫩雙糕潤,都是在地最經典美食。

歌手陳孟賢舞台上熱力表演。(圖:陳孟賢臉書)

美食宴現場舞台設計成紅寶石歌廳秀,復刻傳統秀場再現當年流金歲月,金曲歌后朱海君大展歌喉帶來首首經典歌曲,還有屏東在地的陳孟賢及陳昭瑋,百萬兄弟檔效果十足,精彩重現 70 年的絕代風華。

黑鮪魚季美食宴席開百桌。(圖:屏東縣府提供)

現場享用美食的民眾也很開心,東港的海鮮最有名,來東港玩就是要吃海鮮,這樣一桌只要4990元,除了吃美食外還能聽明星唱歌,真的物超所值!也有人笑說還要去東港候船室旁玩造型扭蛋機,希望能扭到最大獎iphone14手機,東港遊就更值得了。

今年黑鮪魚季紀念品「4款東港聲景鑰匙圈」。(圖: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黑鮪魚季巨型「造型扭蛋機」目前還有多支iphone手機未被扭出,民眾只要花100元即可玩一次,並獲得一份鮪魚燒。扭蛋機的獎品除了iphone手機及多項大獎,還有今年黑鮪魚季紀念品「4款東港聲景鑰匙圈」,平日可扭150份、假日250份,民眾在7月2日前都有機會來試手氣。

此外,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推出五條東港雙語導覽小旅行,有一日遊的東港漁人文化慢遊、單車漫遊大鵬灣及港邊海味體驗只要899元,以及半日遊的海味手作釣蟹趣、黑鮪魚鮮味體驗,最便宜只要350元。6月21日前都可以報名,趕快保握機會!更多活動及交通資訊可至黑鮪季活動官網(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ptcf)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