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黃國昌驚爆imB內幕!扯!川晟集團土地被查扣,竟然還能繼續賣?!

黃國昌驚爆imB內幕!扯!川晟集團土地被查扣,竟然還能繼續賣?!

2023/06/09 19:11:3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最近因為im.B吸金案有了新的進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品觀點的YT頻道上,臨時加開直播,邀請黃國昌來大解密。黃光芹直接破題問,協會檢舉給檢察官的案子,出現在某周刊的版面上,而這個內容,似乎是有目的性,甚至有幫特定的政客洗地的協議?

黃國昌表示,一開始在追這個案子,目標有兩個,一個把壞人抓起來,另外就是幫被害人把錢追回來;其中,第一件事情,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之間的關係,最初其實是有給陳歐珀機會,希望他把跟這家公司什麽關係,把他講清楚,但是他選擇說謊。後來我才會把車子照片給PO出來,因為百分之百確定,那台車子是登記在im.B公司,當初陳歐珀選擇說謊,最大原因應該是他沒有想到,我們可以掌握到這種程度。

黃國昌也強調,那時候還埋了伏筆,那段內容只有檢察官與書記官知道,但卻出現在周刊裡面,就是陳歐珀的車子曾撞到別人車子,但是當時卻沒有報警處理,反而是找來im.B主謀曾國緯的人來處理。

黃國昌表示,這些內容出現在周刊裡,他看了這個東西以後,老實講那天心情很難過,也很憤怒,因為我們一直相信檢察機關,是實現社會公平正義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線。因為他們擁有的權利,國家賦予他們的權利,讓他們去行使,目的是為了要去打擊犯罪。要讓受到政治的壓力,讓他們好好的去辦案。但周刊裏面內容,令黃國昌整個人都快崩潰,因為對別人的承諾失信。尤其是吹哨者心害怕身份曝光。

黃國昌表示,川晟集團底下還有川晟建設,生意大概就是在桃園、宜蘭、台南、台北,桃園等地。過去詐騙的案件曝光外,最近叫人更擔心的事情吸金詐騙案,「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吸金詐騙。

黃國昌指出,「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吸金詐騙方式,我給你保證兩年,可以多24%,等於是300萬放兩年,接下來你會有24%的保證收益。但問題在出資人的名單中,沒有看曾國緯、張淑芬,究竟用誰的名義當人頭?

我在im.B的受害人到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站作筆錄時,檢舉曾耀鋒、張淑芬的川晟建設也透過「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進行吸金詐騙,調查官竟直接推掉「這不在偵辦範圍內」,他直呼傻眼,更讓人無法理解,這個政府不斷宣傳的「打詐國家隊」,到底是真心要打詐嗎?為何從上到下都在表演踢皮球?

黃國昌痛批,在這件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元的自辦市地重劃中,到底曾耀鋒與張淑芬與哪些政商權貴合作,利用第三人名義暗藏不法金流?又利用這個自辦市地重劃在外非法吸金多少金額?難道檢調可以裝作沒看見,也不必查嗎?

另外,黃光芹也提到,鳳凰兄弟會,這種秘密組織我們就是特別好奇。黃國昌表示,檢察官查扣川晟集團的不動產,居然還在繼續標售。再者就是交通部門,他們到底有什麽角色?監管會的角色也特別重要,這些都是檢調要弄清楚的地方。

黃光芹表示,網友感謝黃國昌持續認真調查,台灣真的需要這樣的人,站在浪尖上,抵抗許多誘惑及阻擾,還能夠堅守個人原則。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