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周遊贈應曉薇「倚天劍」:進國會斬妖除魔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周遊贈應曉薇「倚天劍」:進國會斬妖除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提名的北市議員應曉薇,9日在萬華青山宮舉行「神鵰俠侶重現江湖挺應曉薇進國會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演藝圈多位重量級來賓助陣,包括名製作人周遊、李朝永、演員孟飛、狄鶯、張瓊姿,以及久未露面的姜厚任都出席力挺。周遊更致贈「倚天劍」給應曉薇,「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期許她進入國會持續斬妖除魔。

「阿姑」周遊表示,自己當年發掘應曉薇演出「神鵰俠侶」中郭襄一角,後來應曉薇離開演藝圈轉戰政壇,仍繼續發揮俠女精神,在議會揮舞倚天劍為民發聲,非常成功,今天送倚天劍給應曉薇,希望她能「帶劍進國會」,繼續除妖斬魔,為國家社會多做點事。

▲(圖/應曉薇提供)

收下倚天劍的應曉薇感動落淚,她表示。「周遊、李朝永是我的恩人,當年沒有他們的栽培有機會演出小郭襄,就沒有今日的我,謝謝曾有的明星光芒,讓我照亮監獄、中正萬華的每個黑暗角落。也謝謝今日到場的演藝圈同事。」

應曉薇也強調,11日就要開始電話民調,雖然各界都看好,但她也知道這場初選,自己沒樁腳、沒地方組織、更沒接電話部隊,急需要中正萬華全體市民朋友幫助才能勝出。希望帶著演藝圈好友的祝福,拼民調過關,讓俠女進入立法院,「倚天不出,誰與爭鋒」,應曉薇說「我一定要出來,我就是立院的倚天劍」

▲(圖/應曉薇提供)

而針對昨晚剛爆出同黨議員鍾沛君遭名嘴朱學恒性騷擾的事件,應曉薇表示,鍾沛君很勇敢,針對性騷擾當務之急還是要推動修法,不修法,女性永遠無法免於受害後又求助無門的困境。至於朱學恆,應曉薇則怒嗆「希望他從此消失!」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