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國際輕艇賽摘金奪銀 宜縣賴冠傑、林芸涓、林芸伊真是了得

國際輕艇賽摘金奪銀 宜縣賴冠傑、林芸涓、林芸伊真是了得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出自宜蘭縣吳沙國中的賴冠傑及林芸涓、林芸伊,國中時期即練就輕艇好本領,在今年世界盃及亞洲盃等競速比賽大展身手,摘金奪銀,為縣為國爭光,縣長林姿妙8日下午在縣長會客室接見這三位優秀子弟,並給予表揚及勉勵。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目前就讀大學研究所的賴冠傑,為臺灣優異的輕艇選手,從宜蘭縣吳沙國中發跡,接受教練廖學甫的啟蒙指導,並經游志偉、林裕堯教練的辛勤指導,以及輕艇委員會主委黃定和大力支持下,在國內外賽事屢獲佳績,多次當選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今年5月參加「2023年ICF國際輕艇總會世界盃輕艇競速比賽波蘭站」奪下500公尺單人C艇組冠軍,成為臺灣在國際輕艇總會辦理的國際賽事中拿下世界金牌的第一人,為臺灣締造新的里程碑!

目前就讀頭城家商的林芸涓及林芸伊同學,代表我國參加「2023年烏茲別克亞洲青年暨U23輕艇競速錦標賽」,儘管賽前因為時差及氣候的差異出現適應上的狀況,但她們依舊頂住壓力,逐一克服困難,一舉奪得女子雙人C艇銀牌,站上國際輕艇賽場上的頒獎臺,為國爭光。二人亦是吳沙國中培訓出來的優秀選手。

林姿妙表示,宜蘭囝仔勁厲害!賴冠傑、林芸涓、林芸伊能夠在國際輕艇賽事上勇奪佳績,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宜蘭,實在不簡單!期許他們再接再厲,持續在各項賽事發光發熱,締造好成績。同時也感謝教練及相關團隊長期對體育活動的推動與支持,縣府也會繼續推展各項運動,並提供選手優良的訓練環境,培育出一流的選手,提升宜蘭縣的運動競技水準。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