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海科館環境教育論壇6/9登場 探討氣候變遷、海洋汙染議題

海科館環境教育論壇6/9登場 探討氣候變遷、海洋汙染議題

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及6月8日世界海洋日,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指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辦的「海有我愛你-海洋·生態環境教育博覽會:環境教育論壇」,將於明(9)日在海科館教育中心盛大登場,對氣候變遷、海洋汙染及海洋環境教育相關主題有興趣的民眾可踴躍參加。

 

海科館舉辦「海有我愛你-海洋·生態環境教育博覽會:環境教育論壇」。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氣候與環境是人類身邊息息相關且不容忽視的議題,現在已經默默的影響人們的周遭生活。聯合國更於2015年的大會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17項核心目標,涵蓋環境、教育、經濟、政策與社會等面向,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2019年正式上路的108課綱中環境議題也被列為重要項目並有五大主題,包括環境倫理、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災害防治、永續資源和能源利用。

 

海科館說明,此次「海。有我愛你」環境教育論壇將以SDG4、SDG13、SDG14及SDG17為主題,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Merced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靳偉君、國立台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柯佳吟、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副教授黃之暘、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助理教授許瑞峯及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長游晨薇針對氣候變遷、海洋汙染、海洋環境教育等相關主題發表專題演講。關注氣候變遷、海洋環境及環境教育等議題的師生及民眾可踴躍報名參加,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可至海科館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