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夜市驚見「爆炒鵝卵石」 老闆曝吃法

夜市驚見「爆炒鵝卵石」 老闆曝吃法

中國有網友日前在長沙揚帆夜市看到有人在賣「爆炒鵝卵石」,只見老闆把一顆顆鵝卵石丟進炒鍋,並加入調味料翻炒,不用50秒即可出鍋,一份賣人民幣16元(約台幣69元)。相關影片在社群上曝光,有網友就說,「這要是不小心吞下去了怎麼辦?」

 

爆炒鵝卵石。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據《上游新聞》報導,「爆炒鵝卵石」的吃法,並不是把石頭吞下肚,而是放進嘴裡吸吮一下再吐出來。製作過程會淋上辣椒油、乾辣椒、大蒜、迷迭香,與鵝卵石一起拌炒一下即可出鍋。據老闆介紹,很多人會把「爆炒鵝卵石」當作下酒菜。有人問這鵝卵石吸吮完是否需要歸還,老闆則回覆,「可以帶回去作紀念,也可以繼續炒來吃。」此外,這道「爆炒鵝卵石」並非該名老闆的獨門創意料理,而是來自湖北省恩施州的地方菜,叫做「嗍丟」。以前的人會從河裡撈出鵝卵石,洗淨後加入調味料拌炒,就可以當作下酒菜。

 

爆炒鵝卵石吃法為放進嘴裡吸吮一下再吐出來。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中國網友們看到「爆炒鵝卵石」出現在夜市後,紛紛留言表示,「這個真的衛生嗎?」、「這個石頭重複利用?你們真的吃得下去?」、「就是直接吃調味料唄」、「很多小吃和某些菜的真相:去了調味料就和石頭差不多。」、「一石吃三代,人走石還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