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夏日電價上路 聰明吹冷氣有方法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隨著氣溫上升,民眾用電量也跟著增加,嘉義縣環保局提醒,夏日電價已在6月1日正式上路,為了聰明省電費,呼籲民眾吹冷氣前清洗冷氣濾網,溫度設定26-28℃,冷氣電扇一起吹,溫度設定每差1℃就差6%用電量,養成隨手節能好習慣,省電妙招學起來,舒服吹冷氣的同時還能省荷包。

環保局提供民眾開冷氣的省電方法如下:

(一)使用冷氣機前先清洗濾網底下的鰭片及風扇、出風口,清潔外殼及空氣濾網,避免落葉灰塵阻塞,降低運轉效率。

(二)首次啟動可先送風半小時,避免壓縮機過熱導致意外。

(三)添購冷氣機時,依房間坪數選擇適當容量,若位處西曬或頂樓可考慮適度提高容量。
1.冷氣機適當容量(冷凍噸數)計算方式:室內坪數x0.15。假設室內坪數30坪,所需冷氣噸數為30(坪)x0.15=4.5噸。
2.高冷氣季節性能因數(CSPF)值越高越省電,或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
3.將冷氣機安裝在通風較好且不受日光直射所在,陽光會使機體溫度升高,導致熱交換器散熱效率降低,將增加電力消耗。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