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貨車駕駛偽造車牌 2度惡意撞擊、逼車遭起訴

大貨車駕駛偽造車牌 2度惡意撞擊、逼車遭起訴

桃園市一名42歲張姓男子去(111)年6月駕駛大貨車,行經國道1號八德、中壢路段時,以大貨車體積優勢惡意逼車,並故意撞擊2部小客車,罔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事後,張男被警方逮捕時,甚至對員警辱罵。桃園地方檢察署日前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張男,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查扣車輛。

 

張男以大貨車體積優勢惡意逼車,並故意撞擊2部小客車,罔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了解,去年6月14日張男駕駛大貨車行經國1八德路段時,故意撞擊許姓男子駕駛之小客車、對許男咆哮,導致許男頭部外傷、胸部挫傷;一個星期後,同年6月22日,張男同樣駕駛大貨車,行經國1中壢路段時,對陳男駕駛之小客車逼車、撞擊車尾。

 

後來,因案被通緝的張男於去年12月31日被警方逮捕,他還對警方辱罵三字經,全案被移送桃檢偵辦。檢方指出,張男危險駕車之行為,嚴重危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且他沒有向受害者道歉、甚至一度否認危險駕駛行為,檢察官認為他犯後沒有悔改之心,日前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張男,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此外,張男的大貨車是自有的,原本是掛車行登記的車牌,與車行發生糾紛後,車牌被查扣,他竟偽造車牌上路,檢方同時也請求法院沒收其車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