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6/5世界環境日!為台灣寵物發聲   動物權益促進會成立

6/5世界環境日!為台灣寵物發聲   動物權益促進會成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富女神王宥忻登高一呼於6/4日宣布動物權益促進會正式成立,各界領袖出席包括:中華人權協會 高思博理事長、中華人權協會 黃素蕙副秘書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李斌董事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校長莊淇銘、新北綠盟 陳士章理事長、冠肽董事長翁承旭、藝人海倫清桃等名人出席力挺為動物權益盡一份心力。

王宥忻表示身為動物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喊話各黨不分區應有動保席次,保障動物權,共同為台灣的寵物發聲,建立一個更美好的動保環境。有各式各樣可愛的毛孩子成為家人使生活變得精彩!人類都因這些美麗的生命,生活變得豐富多采多姿。動物也因為被主人寵愛而變得美好。

▲動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宥忻 推動「三護」「三要」推動寵物健康保險 讓毛小孩有保障。(圖/動物權益促進會提供)

動權會理事長王宥忻表示羊駝麥可三年前從農場領養回來的,當初因為農場的羊駝很多都生病,羊駝看一次獸醫就要花幾萬塊,農場負擔不起,羊駝們都沒有得到妥善照顧,領養回來後,從一開始又瘦又小20幾公斤,到現在60幾公斤,現在的麥可是非常幸福的,大家也可以在現場看見,牠是如此帥氣健康!

6月5日世界環境日,身為世界公民成立動權會的宗旨和目標是「三護」和「三要」。「三護」為:愛護伴侶動物、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物多樣性。在具體行動「三要」是要推動立法:制定伴侶動物基本法、要推行動物健保:成立寵物健康保險及寵物險監理制度、 要推行動物產業:優化寵物產業投資環境。而動權會服務的族群包括台灣有400萬毛小孩,至少800萬毛爸媽,1600萬毛家人都是可以受惠的對象。

把毛小孩變成毛公民,尤其是推行動物健保的目標,大家應該最有感,動權會理事長王宥忻說:「有很多案例是毛爸毛媽因為毛小孩一次的生病,用盡了所有積蓄,影響生活因為無法付醫藥費負債、破產或是付不出數十萬的開刀費,只能接受自己心愛的寵物離開,我們想盡力推動寵物健康保險,停止悲劇發生。

動權會理事長王宥忻也宣布好消息:「動權會與聖約翰大學、新北市綠色產業聯盟合作,促成萌獸樂園將前進聖約翰大學,共同為地方創生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