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縣青年發展處青年永續發展成果發表 王惠美:與青年一起打造永續城市

彰縣青年發展處青年永續發展成果發表 王惠美:與青年一起打造永續城市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於去(111)年推動「彰化縣推動青年永續經營企業服務計畫」,致力於促進在地青年創業的蓬勃發展並與國際ESG永續趨勢對接。為此,該計畫進行了5家青創企業深度輔導媒合,舉辦3場青年永續發展與創新創業系列活動,以及建構創新創業輔導業師團等,促進當地對話交流,並將成果於今(3日)「永續創業新藍圖暨青年永續發展成果發表會」上,發佈在地青年永續發展暨創新創業藍圖。同時透過成果pitch、企業論壇分享,呈現青年創業的永續行動,不僅讓青年創業家促成更多媒合可能性,放大青年社會影響力,型塑彰化永續動能。

王惠美縣長指出,去年彰化縣首次入榜即榮獲2022《今周刊》永續城市大調查之「永續城市優等獎」,這證明彰化縣在社會力與經濟力方面表現突出,其中社會服務方案眾多,暴力犯罪發生率最低,生育補助為全台居冠。王縣長亦表示感謝縣府團隊及相關單位,協力一起努力傳遞「生活文化」、解決「產業問題」、創造「永續未來」,擘劃一個永續發展城巿。此外,縣府透過「青年創業補助計畫」、「青年永續經營企業服務計畫」等政策,輔佐在地青年創業家發展完善商業模式及聚焦永續議題,注入更多永續動能,展開創新模式!

本次活動首次發表彰化縣青年永續發展暨創新創業藍圖,彙整出三個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趨勢、七個彰化青年在地創業洞察、五個在地創業培力資源,當中發現37.7%彰化青年返鄉創業,其創業產業以20.7%農林漁牧業為最大宗,並重點關注於「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SDG 8)」、「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SDG 9)」、「永續城鄉(SDG 11)」三大永續議題。因此,為了提升彰化永續動能,是需要更多在地資源串聯、永續知能導入、市場曝光行銷資源、培養實際管理技能的輔導資源等面向的支持與扶助。

而活動中亦安排5家輔導青創團隊精彩Pitch Show,展現年度輔導青創之永續商業模式與企業ESG媒合成果,青創團隊包含日日掘力有限公司、好攝手影像有限公司、奇步應用有限公司、天香羊肉爐、員林食品百年仙草有限公司。最後邀請多位產學界代表蒞臨分享ESG趨勢觀察與成功案例,包括大葉大學施英隆校長、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唯賀國際餐飲有限公司吳家德總經理、健康食彩股份有限公司黃世昕總經理、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程瑩如專案經理等致力推動產學界永續的貴賓,分享對於企業面對ESG趨勢的洞察,並安排論壇環節協助與會者更進一步了解ESG轉型的重要性。促進青年創業家與企業、政府、民眾現場交流互動,彰顯縣府支持青年永續創業的策略方向,持續努力成為青年實現夢想的美好彰化城市。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