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搭船遊馬祖遇臺馬之星故障 389名旅客海上漂流

搭船遊馬祖遇臺馬之星故障 389名旅客海上漂流

記者余政哲/馬祖報導

肩負台馬之間重要交通任務的臺馬之星上午傳出故障,原訂上午6時抵達馬祖南竿臺馬之星,沒想到於上午4時許,在南竿外海因引擎故障導致389名旅客在海上漂流,深陷海上驚魂。也因時程的延誤,乘客行程和心情大受影響,讓馬祖的觀光形象再次受到嚴重的打擊。

▲海上漂流的臺馬之星由南竿拖駁船拖吊回馬祖南竿。(圖/東引.玩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據馬祖鄉親蘇柏豪表示,本趟次臺馬之星2日晚間從基隆港開往馬祖,乘客數389人,其中到南竿209人,到東引180人。上午4時許,在南竿外海因引擎故障。據悉已由南竿派拖駁船前往拖吊救援,預計下午14:00可以抵達馬祖南竿。船上不具名乘客表示,船上並無提供早餐及午餐,僅有提供一瓶飲用水,對於船公司的處理方式,十分不滿且失望。蘇柏豪表示,臺馬之星的經營權6月1日才轉換,想不到第三天就出包,讓全船遊客陷入海上漂流的險境,實在是太誇張了。

▲遊客還沒享受到芹壁的風光就飽受驚嚇。(圖/記者余政哲提供)

據記者了解,臺馬之星今年5月9日才進行檢修,還不到一個月就在海上故障,讓旅客原訂前往其他離島的行程全數泡湯之外,遊客對於船上的緊急應變不足也有微詞,認為有關單位應好好檢討海上交通的危機應變及處理,而不是讓旅客在船上餓肚子空等。遊客表示,這趟旅程已從原本期待探訪馬祖的心情變成驚嚇,對於馬祖觀光的信心全失。蘇柏豪表示,如果連最基本的交通安全沒有做好,對於馬祖觀光立縣的形象,無疑是一大打擊,連江縣政府一定要謹慎應對。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