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老翁車拋錨送修路邊苦等 楊梅警協助溝通助返家

老翁車拋錨送修路邊苦等 楊梅警協助溝通助返家

楊梅區一名79歲陳姓老翁日前中午騎乘電動機車外出至市場採買,車子卻在半途拋錨,老翁將車牽至附近車行維修,因患有嚴重聽力障礙,無法和店員溝通,店家無奈只好報警求助,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陳柏蒼、許喬琦獲報趕抵,經居中協調溝通後,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再通知他的家人將他平安接回。

 

員警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再通知他的家人將他平安接回。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老翁將車牽至附近的車行表示要維修,但店家表示沒有在維修電動機車,只能協助他將車送往其他能夠修理的車行,老翁本身患有重聽、匆忙出門時沒有配載到助聽器,誤以為車行馬上就能幫他修好車,於是就在附近等,苦苦站了一個下午,店家因無法和老翁溝通,只好求助警方,待員警到後,在一番溝通下,終於解開誤會,只是當時天色已晚,員警擔心老翁獨自返家會有危險,於是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再通知家屬前往接回,家屬趕到派出所時表示,老翁自中午外出後就遲遲未歸,家裡人已經擔心得四處尋找,很感謝警方及時協助,讓他們能平安將老翁接回。

 

家屬趕到派出所時表示,老翁自中午外出後就遲遲未歸,家裡人已經擔心得四處尋找,很感謝警方及時協助,讓他們能平安將老翁接回。圖:讀者提供

楊梅分局表示,台灣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這是因為社會的進步和醫療技術的提升所帶來的結果。然而,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年長者走失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因此,應該更加努力加強對年長者的照顧和監護,時刻關注他們的行動和安全,以確保他們的安全,避免危險情況的發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