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開啟全球整合母嬰健康產業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開啟全球整合母嬰健康產業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根據2023年的最新報導,台灣2022年生育率是全球倒數第一,創下新低來到了13.8萬人;少子化是全球近年來共同面臨的問題,亦是全球關注的國際議題。有鑑於此,母嬰產業的整合尤為重要,泰昇集團戴朝榮董事長號召邀請產官學界及產業經營者5/31正式成立了「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IMDA(International Maternal & Chil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致力於促進母嬰產業的健康發展、成為華人母嬰產業具影響力及公信力的國際組織,為台灣在華人地區母嬰產業指標性意義,注入了全新價值。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戴朝榮理事長(左)、阿默蛋糕周正訓董事長(右)擔任協會顧問。(圖/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在「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上,戴董事長致詞表示:「協會將著重於母嬰健康議題,推動相關研究與創新並永續發展,透過協會平台將能夠加強全球母嬰產業的鏈接;協會資源的整合、明確的商業架構提供會員透過平台,以專業培訓與交流活動等方式擴展合作。」而針對消費者方面,亦將致力於保護消費者權益,推廣優質產品和服務,幫消費者做最安心的把關。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創會執行長Gary李國寧,同時也是協會成立幕後推手–全台最大月子中心平台MamiGuide創辦人,他表示:『台灣母嬰產業擁有非常優良的醫療照護品質、產品跟服務。但由於市場相對較小,如果沒有將產品或服務輸出國際,許多母嬰產業經營者都將面臨更嚴峻的市場挑戰。經由協會的成立,讓協會會員透過這個平台,增加同業間交流學習機會,會員也能藉由服務、聯誼、做公益的過程找到更多的新價值。』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以四大宗旨來串連提昇及規範母嬰產業,包括:第一「搭建國際母嬰產業交流平台」串連合作與資源共享、發掘新商機;其二是「提升產業標準和規範」,促進產品與服務質量提升、確保母嬰健康和安全;第三為「推廣媽媽嬰兒健康知識」,增進大眾對嬰童健康的認識和了解;最後則是「聲援母嬰權利」,透過維護、協助與推動母嬰健康管理和相關法令,以保障母嬰權益、進而帶動生育率。

產.官.醫學等現身支持,匯聚力量走出台灣。(圖/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而在今年12月14日,協會將主辦「2023金孕獎暨國際母嬰產業交流論壇」,以「醫療奉獻獎」表揚在母嬰產業奉獻的醫護人員;並透過網路投票及專家評選,嚴選台灣優質母嬰品牌與服務進行頒獎,讓新手爸媽在選擇上更省心。此外,「國際母嬰產業交流論壇」則邀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等國家產業菁英,一同出席交流,為台灣的產業業者尋找更多藍海商機。不僅如此,協會更是邁向公益,支持陳持平副院長及張東曜醫師的「拯救胎兒計畫」,幫助更多家庭提供胎兒診斷、後續諮詢、轉診及治療;艾爾發智能企業也贊助了孩童天賦多元評測服務,與協會攜手關注弱勢家庭孩童教育發展。「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廣邀各界及專業顧問投入,期許能夠帶領母嬰產業立足台灣邁向國際,創造母嬰商機新高峰。了解更多請上金孕獎協辦單位MamiGuide官網:https://mamiguid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