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突破傳統!臺美簽署『貿易倡議』 為臺灣業者創造無限商機

突破傳統!臺美簽署『貿易倡議』 為臺灣業者創造無限商機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臺灣與美國於6月1日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波協定,雙方就「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良好法規」、「服務業規章」達成共識,其中「貿易便捷化」中多項具體措施將直接優化貿易流程,預期可為臺灣貿易業者帶來實際效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深表支持!

透過臺美「貿易便捷化」專章的簽署,未來臺美貿易業者出口前將可事先知道稅則預審結果,搭配「貿易表格無紙化」、「減免商業發票與艙單領事驗證」、「主管機關證明書以電子化方式互通」、「加速易腐農產品及其他易腐物品通關」等措施,臺美雙方由小到大、由淺到深的理順貿易流程,預期貿易業者將減少卡關疑慮、文件奔波的隱形成本,可以說是接地氣的改善。

美國為臺灣重要之貿易夥伴,在全球供應鏈強調安全與韌性的此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我國貿易增加了巨大可能,為貿易業者帶來新的轉捩點,IEAT欣然樂見並深表支持,並將持續關注並與產官各界攜手努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