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海岸暑假必訪海洋盛典! 2023基隆鎖管季邀民眾一起chill海海

北海岸暑假必訪海洋盛典! 2023基隆鎖管季邀民眾一起chill海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夏季海洋品牌活動「基隆鎖管季」於今(2)日舉行記者會,由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基隆長官們共同參與啟動儀式,為行銷基隆夜釣鎖管活動,現場長官一同拉起釣竿,釣起一尾尾代表基隆夏夜盛產的各式漁獲,象徵著漁獲滿載!也正式為基隆鎖管季揭開序幕。

今年鎖管季共推出五大系列活動、包含「夜訪鎖管」、「夜釣體驗」、「海釣學院」、「外木山海上王爺遶境」及「鎖管季主題日」。市長謝國樑表示,除了豐富的主題遊程之外,今年更將IPSI所推行的里海永續概念融入整個活動中,期望民眾能在參與的過程中了解到維護環境生態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同時也邀請全國民眾在夏夜來基隆體驗夜釣樂趣!

▲(圖/基隆市政府)

鎖管季經典活動之一的夜釣/夜訪活動預計將於六月下旬開跑,由專業船長帶領民眾進入東北角夏夜海域,體驗當令漁獲的捕獲過程,還能享用現撈海味,品嚐基隆優質的漁獲。今年夜訪鎖管及夜釣體驗分別限量500名和2000名,除此之外也特別規劃了10場海釣學院,邀請在地創生團隊實際帶領介紹,以食魚教育角度帶領民眾體驗從海洋到餐桌的生態文化,深度體驗海洋文化,相當適合全家親子一同來參加。

▲(圖/基隆市政府)

除此之外,為了響應外木山海上王爺季,將於8月5號王爺季系列活動,民眾可以登船參加海上遶境,親自體驗宗教文化的震撼與感動,下午則有市集及基隆西岸半日遊行程可以參加。晚上也能品嘗在地傳統風味的平安晚宴,感受在地漁村文化的熱情。至於重頭戲「鎖管主題日」則將在8月19號在碧砂漁港盛大登場,有舞台表演、主題市集、DIY體驗,豐富活動暢玩一整天!還有限量小禮物等你來拿,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前來感受基隆海洋城市的魅力。

更多2023基隆鎖管季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潮嚮‧山海基隆」臉書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keelung/?locale=zh_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