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壢警6/1起天天取締改裝車 一晚開罰逾11萬元

壢警6/1起天天取締改裝車 一晚開罰逾11萬元

桃園市政府「靜桃計畫」大執法專案於昨(1)日起強力執行,中壢警分局首站就規劃在中壢區銀河廣場前執行取締行動,於昨日夜間時段結合環保局實施噪音檢測執法,在中壢區SOGO商圈周邊採封閉式路檢方式攔查,強力取締,警察局長吳坤旭、中壢分局長唐嘉仁也在場坐鎮,展現桃警團隊維護桃園市民生活品質與環境安寧的決心,嚇阻違規噪音車輛,「靜化」桃園。當晚就攔查56輛改裝機車,對31輛「噪」事車開出罰單,還開出7張無照駕駛、15張改裝車體,一個晚上就開罰11萬1300元。

 

中壢警方昨晚攔查56輛改裝機車,對31輛「噪」事車開出罰單,還開出7張無照駕駛、15張改裝車體,一個晚上就開罰11萬1300元。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表示,自今(112)年1月起至5月止,中壢警方針對噪音車蒐證送審768件、變更車體舉發223件、改裝排氣管舉發109件,由環保局、監理站、警察局聯合稽查至今舉發142件,共開罰超過210萬元。

 

「靜桃計畫」首日規劃在中壢區人口密集的新都心社區附近執行。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提及,「靜桃計畫」首日規劃在中壢區人口密集的新都心社區附近,鄰近SOGO商圈、威尼斯影城、及新明觀光夜市,警方以「閉鎖式路檢」及機車機動攔檢,借重各式科技執法器材,提高警方的執勤能力和安全。金華里里長謝岩介、興南里里長葉青旺及新街里里長莊金泉也到場關心,讓轄區民眾安心、有感。

 

中壢分局提到,市長張善政非常重視市民對居住品質的感受,桃園市目前共有12組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採機動調整布設地點位置,以噪音經常出沒的熱點路段優先,並在各區不定期、不定時輪替執法位置。藉由強化精進「環警聯合稽查攔檢」、「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檢舉移送通知到檢」、「改裝源頭查核輔導」等四大管制措施,提高稽查取締效果,以維護市民生活品質與環境安寧。後續也會積極向環保署爭取設備補助,強化科技執法稽查量能,完善桃市噪音科技執法稽查網絡。

 

吳坤旭表示,改裝車噪音嚴重擾民問題,警方將貫徹「靜桃專案」將原本每周3次的聯合稽查取締噪音車輛勤務,擴大為每天不定時辦理,並持續規劃路檢、取締酒駕、巡邏等各項勤務加強攔查拍照通報,以「馬上攔、馬上測、馬上罰」的強力執法手段,捍衛用路人行車安全,也還給民眾安寧的生活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