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教育局攜手美力台灣3D協會 校園巡演生命教育、環境永續電影

桃園教育局攜手美力台灣3D協會 校園巡演生命教育、環境永續電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日下午前往平鎮區宋屋國小,出席「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桃園學校巡演活動」。張善政表示,市府教育局自112學年度起,攜手「美力台灣3D協會」,將在桃市13區共80間學校,舉辦80場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教育行動電影院巡演,今日於宋屋國小舉行預演會,邀請師生共同欣賞「台灣超人紀錄」及「美力台灣3D」影片,也期盼透過校園巡演計畫,讓更多學童看見台灣的環境與人文之美。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桃園學校巡演活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美力台灣3D協會」導演曲全立多年來投入3D電影的拍攝,記錄全台灣包括蘭嶼、綠島海底生物與珊瑚礁等地的風景,因運用雙鏡頭技術拍攝,讓電影有特別的立體感;然而,在其導演事業處於顛峰之際,歷經一場病痛,便發願將其所拍攝的影片剪輯成「美麗台灣3D」紀錄片,並打造行動電影車,啟動「偏鄉行動電影車巡演計畫」,將行動電影車巡迴開入台灣各個學校,讓更多學童藉由影片,欣賞台灣美麗的風土民情。

 

「美力台灣3D協會」,將在桃市13區共80間學校,舉辦80場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教育行動電影院巡演。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分享,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便認識曲全立,當時他也請教育部協助宣傳,邀請曲全立的行動電影車到各校放映,影片備受好評。此外,曲全立所推動的「3D行動電影車」巡迴計畫,至今已走過11年,期許透過行動電影車,讓更多孩子認識自己生活、生長的土地。

 

行動電影車年復一年地將正能量與感動帶進偏鄉及台灣各個角落。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美力台灣3D協會」導演曲全立透過鏡頭,在10餘年間踏遍台灣300多個鄉鎮,記錄下高聳的山脈、清澈的海洋等景致,以及生活在這座島嶼上辛勤工作、永遠保持笑容及強韌生命力的「台灣超人」,不但呈現令人驚嘆的美麗自然景觀,更記錄超過百餘位傳承台灣傳統民間工藝的國寶級工匠。

 

劉仲成也說,「美力台灣3D協會」長年在台灣各校辦理巡演活動,行動電影車年復一年地將正能量與感動帶進偏鄉及台灣各個角落,堅持延續愛、延續孩子的笑容、喚醒美善等在地精神,串聯生命、環境、人文、科技之教育內涵,讓孩子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並拉近城鄉數位落差,透由影像的感染力,將行動化為撐起教育的力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