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宜縣再推25道夏季好煮藝菜單

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宜縣再推25道夏季好煮藝菜單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了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與衛生局再度合力執行「長青食堂2.0–健康好食力·營養好煮藝」計畫,1日推出25道夏季菜單,這是兩局處繼今年3月規畫25道營養美味的春季菜單之後,又一次運用當令食材搭配健康烹調且經營養師認證的新一套菜單。

宜蘭縣政府指出,縣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自99年起開辦長青食堂計畫,目前已有128個單位辦理共服務6,600多位長者,藉由社區長者參與共餐,鼓勵長者外出聯誼;另也運用高齡志工,由初老健康長者服務中老及老老的長者,形成互助團體,落實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願景。

由於夏季高溫,常會讓人出現消化力減弱、食欲不振現象,所以長青食堂的夏季菜單,宜以清淡爽口又能刺激食慾且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如夏季盛產的茭白筍、黃瓜、絲瓜及鳳梨等蔬果,不僅富含水分及各式維生素,也會增加鈣質及蛋白質的攝取,更能提昇營養價值。

縣長林姿妙1日上午率同社會處長林蒼蔡、衛生局長徐廼維等人,在社會處1樓烹飪教室發布25道夏季菜單,期待讓縣內長者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她表示,高齡化是世界的趨勢,推動社區長者在地照顧刻不容緩!「長青食堂2.0」計畫,希望讓所有長者都能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