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反擊換侯論 學者認為侯友宜首要工作是爭取郭台銘

反擊換侯論 學者認為侯友宜首要工作是爭取郭台銘

反擊換侯論 學者認為侯友宜首要工作是爭取郭台銘

2023/06/01 18:46:24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反擊換侯論 學者認為侯友宜首要工作是爭取郭台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滑,傳出國民黨內出現「換侯」聲音,為此,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出手滅火:侯友宜親自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聽取立委建言;朱立倫則痛批「換侯論」是民進黨奧步。
 
侯友宜5月31日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38位立委中,只有不爽侯友宜「反黑金」貼文的傅崐萁和出國的張育美未到,「挺郭」立委陳玉珍也準時與會,給足侯友宜面子。
 
侯友宜與藍委們一一握手,對於近期大選民調落後,侯友宜也鞠躬表示,「你們的擔心,我完全可以領略到,跟大家說一句歹勢,我會更打拚、更加認真。」
 
藍委則建議侯友宜多管齊下,包括盡快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請益,且要全國走透透拜會藍營各級民代,此外也應盡速訪美。
 
陳玉珍則建議侯友宜要和郭台銘多溝通,如果黨有需要,她願意當橋樑;侯友宜也強調,對於還沒見到面的人,會去努力溝通協調,一定會承擔。
 
對於「換侯論」,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國民黨因為欠缺堅強的中心思想,不像民進黨有強烈的意識形態,所以常常出現內耗,這對侯友宜殺傷力不小;朱立倫應該跟侯友宜合作,提出可以增強內部向心力的新論述,而侯友宜也應該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不能再自我局限為新北市長而已,畢竟國民黨已經正式徵召了。
 
賴祥蔚警告,如果侯友宜在論述或行動上不能讓民眾耳目一新,尤其是不能讓原本的支持者感到被激勵,恐怕會陷入內耗的惡性循環;如此一來,就會更進一步讓柯文哲跟侯友宜的強弱態勢更加明顯,甚至造成侯友宜只剩基本盤,2024年大選變成柯文哲跟賴清德對決的局面。
 
面對「換侯論」,侯友宜要如何提升自己的民調呢?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認為,侯友宜有幾個當務之急:首先,要辦法跟郭台銘接觸與互動、尋求支持、解開心結,這個關卡若跨不過去,不僅日後更難協調,若郭柯整合之後,藍軍選情更將無力回天。
 
鈕則勳指出,朱立倫一定要站出來面對坊間傳出的流言蜚語,該澄清就要澄清,若是論述造成郭台銘的誤解,該道歉也一定要道歉,回應也不能只雲淡風輕、避重就輕,一副事不關己;侯友宜也一定要催促朱立倫站出來嚴肅面對這件事情,充分解釋說明,才有清理戰場、一掃負面陰霾的機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