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廉政小公民」能量補給站 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落地生根

「廉政小公民」能量補給站 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落地生根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為了推廣「廉政」和「節水」政策,並在社會上建立共識,以「廉政」和「節水」教育為主題向下延伸,加強對環境保護和節約用水的宣導。

本月26日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舉辦環境教育訓練,邀請各校的學生(即廉政小公民)參與,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引領廉政思潮,培養未來國家廉潔推廣的新生力量。

▲學童專注觀賞「廉潔寶寶聯盟-勇敢吹哨篇」3D動畫影片。(圖/自來水八區處提供)

首場活動由台北市三民國小的70多位師生參與,希望透過「今日播種,十年成樹」的培養模式,讓學童能將廉潔的概念和珍惜水資源的意識帶進社會,成為未來的廉政推動者。活動內容包括觀賞「廉潔寶寶聯盟-勇敢吹哨篇」的3D動畫,以及舉辦有關「廉政」和「節水」的問答活動,希望能夠在愉快的氛圍中達到教育的效果。

台水八區處政風室表示,廉政宣導不再僅限於成年人,而是應該從基礎教育著手,特別是國中和小學生。他們相信在孩子們成長的過程中培養正確的廉潔法治觀念,將有助於他們成為具備法治知識的「廉政小公民」。這樣的教育如同種下一棵樹苗,當他們步入社會、就業甚至從事公職時,都能成為遵守法律、反貪的優秀公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