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

記者李家旻 / 泰國曼谷採訪報導

為積極開拓臺灣入境旅遊市場商機,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共同率領「台灣好樂園」12家觀光遊樂業者,於今(31)日在泰國曼谷進行國際聯合行銷;交通部觀光局駐泰國辦事處主任陳憶婷、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廖俊斌、榮譽理事長李吉田,以及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逾百位泰國旅遊業者踴躍出席活動,積極與台灣業者交流,洽詢台灣樂園與觀光最新資訊與玩法,期望透過本次推廣會,擴大疫後入境台灣及樂園的旅遊市場。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圖/李家旻拍攝)

本次參與推廣活動業者包含野柳海洋世界、小叮噹科學主題園區、六福村、尚順育樂世界、西湖渡假村、泰雅渡假村、劍湖山世界、義大世界、九族文化村、遠雄海洋公園、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香格里拉樂園(勤美學)、雄獅旅行社、佳瑛旅行社、惠康旅行社、宏祥旅行社、華府旅遊集團、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星宇航空、維格餅家及豐趣科技等共計12家觀光遊樂業者、5家旅行業者、3家航空公司、1家伴手禮業者及1家OTA業者共襄盛舉。推廣會現場互動融洽、反應熱絡,各家業者皆卯足全力向泰國旅行同業介紹最新、最有趣的樂園旅遊資訊,全力將台灣好樂園推廣到國際舞台。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圖/李家旻拍攝)

交通部觀光局駐曼谷辦事處主任陳憶婷表示,台灣與泰國一直以來互訪密切,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泰國入境台灣人次已達13萬5,981人,為亞洲地區穩定成長的市場之一,可見台灣對泰國民眾有極高的吸引力。除了傳統主打的台灣美食與秘境景點外,台灣主題樂園旅遊近年也在泰國市場也逐漸打開知名度,當地組團社踴躍詢問相關資訊,對於疫情後嶄新的樂園主題旅遊有高度期待。搭配觀光局目前積極推動的「獎助旅行業招攬境外旅遊團體方案」,期待這兩年很快就能恢復疫情前泰國觀光客入臺旅遊的水準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圖/李家旻拍攝)

理事長廖俊斌表示,「台灣好樂園」為交通部觀光局與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共同推動之品牌,蘊含台灣獨特自然景觀與人文特色,提供旅客豐富多元的旅遊與樂園體驗。藉由國際行銷推廣,泰國旅行業者能更加了解台灣觀光遊樂業的多元發展,期許未來台泰觀光業者間能夠更頻繁的合作,強化雙邊交流互動,為旅客提供多元、豐富的樂園行程,實質提升台灣樂園於國際市場知名度,也提升台灣入境旅遊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攜手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在泰國曼谷聯合國際行銷「台灣好樂園」(圖/李家旻拍攝)

榮譽理事長李吉田指出,臺灣面積僅有3萬6千平方公里,島上卻有27家主題樂園,密度相當高,樂園之間可謂是高度競爭關係,但它們能同時存在於市場中,最重要的原因在於樂園的多樣性及市場定位明確;過往泰國朋友對臺灣主題樂園了解不多,普遍認知是機械遊樂設施,不過臺灣樂園卻包括生態、科學、育樂、渡假及溫泉等多種主題,各具不同特色。除了要到主題樂園外,台灣還有重要的一個觀光資源就是溫泉,台灣有19個溫泉區,泉質都有不同的特色,邀請大家一起到台灣玩樂園,泡好湯!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