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 林延鳳籲不要「柯規蔣隨」

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 林延鳳籲不要「柯規蔣隨」

《遠見》昨(30)日公布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長蔣萬安繼施政百日滿意度調查六都最低後,再次蟬聯「六都最後一名」。市議員林延鳳表示,即便市政宣傳在北市遍地開花,蔣萬安撒幣、放煙火卻無亮點之施政,依舊令市民無感,最令市民印象深刻的,是在籃球場跳舞,還有在議場跳針,滿意度當然不會好,目前他與前市長柯文哲的共同點都是「滿意度六都吊車尾」,實在令台北市民感到顏面無光。不僅整體表現差,且在細部指標中,「教育」、「消防公安」、「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表現」四細項表現也是六都最差,她指出,這是給蔣市長「當頭棒喝」的警訊,認為要幫市民找回光榮感,蔣不僅應當拴緊螺絲,檢討自己的領導能力,調整施政內容和步調,更要思考其局處首長用人佈局,是否也是滿意度低的「幫凶」。

 

林延鳳呼籲蔣萬安儘速改進,不要再成為市民心目中只會跳舞、跳針,市政表現卻令人無感的「吊車尾市長」。圖:林延鳳提供

林延鳳指出,依據該調查,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最低,僅拿下46.3%,不滿意度則為六都最高,達23.9%,雖不滿意度號稱北市歷年最低、滿意度八年新高,但「那是因為前市長柯文哲那八年做得太爛了」,而人必須要見賢思齊,不能永遠「比爛」,若再不對「柯政」好好檢討,甚至「柯規蔣隨」、「柯債蔣不討」,恐怕滿意度只會「向柯看齊」。

 

至於就「教育」、「消防公安」、「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表現」四細項表現拿下「六都墊底」,林延鳳表示,蔣市府團隊未及時改良「柯政」,如2026雙語學校計畫跳票、青年失業率高、北士科招商牛步等,都沒看到蔣萬安大破大立的決心,而相關局處如觀傳局,從台灣燈會以來屢次鬧出與府內其他單位「不合」傳言,或者勞動局修法不與工會溝通等,都給原本領導力已孱弱不堪的蔣萬安,好感度再大砍,認為除蔣的領導難辭其咎之外,其人事鋪排也應當好好檢討,放錯位置的人,就應該讓他在其他合適的位子,不該任用的人,則應請他們另謀高就。

 

林延鳳在周一總質詢時也曾對蔣萬安提到,一個會期過去,蔣與柯文哲的共通點都是施政滿意度最後一名,奉勸他不要「柯規蔣隨」、「做出屬於自己的政績」,而這次《遠見》民調就是再次證明此項建議並非「唱衰式」杞人憂天,呼籲蔣萬安儘速改進,不要再成為市民心目中只會跳舞、跳針,市政表現卻令人無感的「吊車尾市長」。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