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文化局邀7000師生體驗劇場表演 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桃園文化局邀7000師生體驗劇場表演 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30)日上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112年劇場教育計畫《牽手進劇場》記者會」。蘇俊賓表示,為落實藝術教育扎根,文化局推動「牽手進劇場」系列活動,今(112)年將邀請桃市58所國小、約7000名師生一起走入劇場,欣賞由各劇團精心籌劃的偶戲、音樂劇、魔術及結合音樂的表演,讓孩子走入劇場、欣賞戲劇,培養欣賞表演藝術的品味與興趣。

 

文化局推動「牽手進劇場」系列活動。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指出,今日是「牽手進劇場」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次,約有900名學童一起參與,同時也邀請偏鄉學校學童共襄盛舉,市府並全額補助交通費及保險費等,減少校方的負擔,也讓學童有近距離欣賞劇場的機會。他也分享自己在國小時曾參加學校舉辦的電影欣賞活動,那次走入電影院的記憶,至今仍難以忘懷,因此市府同樣也是希望藉由「牽手進劇場」活動,讓學童走入較少接觸的劇場,並留下難忘的欣賞經驗,開啟一扇表演藝術的窗口,期盼讓孩子未來的藝術品味與人生選擇更為不同。

 

112年劇場教育計畫《牽手進劇場》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提及,市府將持續舉辦「牽手進劇場」活動,未來也會融入傳統戲劇等,持續培養桃園的下一代對於劇場的興趣,也邀請家長可以陪同孩子,走訪桃園各處的藝文設施,欣賞多元、精采的藝文展演。

 

今年「牽手進劇場」活動共挑選4齣寓教於樂的戲劇節目。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桃園自102年起推動「牽手進劇場」系列活動,至今已滿10年,期間共帶領超過5萬名學童進入劇場欣賞演出。今年共規劃8場演出活動,並結合禮儀教育、演前導聆等活動,讓學童認識、體驗並探索劇場。除今、明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外;6月6日、8日也將於中壢藝術館登場。

 

邱正生指出,今年「牽手進劇場」活動共挑選4齣寓教於樂的戲劇節目,包括「夢想成真魔術劇團」的兒童魔術劇《怪盜神偷》,將帶來一場金幣爭奪戰;「萬花筒劇團」將演出一段找尋色彩的奇幻冒險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偶偶偶劇團」將為大小朋友重新演繹傳統民間故事《好鼻師》;「桃園交響管樂團」將表演《小王子的探險日記》,獻上一場視聽饗宴。各場次除了精彩的戲劇演出,亦透過互動、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童認識劇場。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