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雞排妹參選,地方民眾反彈

雞排妹參選,地方民眾反彈

對於民進黨傳出將徵召藝人雞排妹,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引起地方的反彈,以萬華超過一甲子的老店「涼粉伯」,它的第二代老闆辜凱鈴晚間在臉書表示,支持者都看得到誰在做事,也讓在地人對黨中央處理方式疑惑不解,「難道一個黨變大了,就看不到民意了嗎?」

選戰尚未開打,對於各黨所推出候選人,引起各界的熱烈討論。「涼粉伯」是萬華60年老攤,10多年前由第二代辜凱鈴接手,在疫情期間,「涼粉伯」店面也成為重要的物資轉運站。

辜凱鈴在臉書貼出一張吳沛憶戴帽子、口罩捧著物資的照片。她說,近來看到臉書動態回顧感慨很深,兩年前的現在萬華深陷三級危機,有的鄰居過逝了,有的人沒了工作,店面都歇業了,大家生活陷入困境。

辜凱鈴回憶,還記得三級警戒是5月15日,她和林立青(「做工的人」作者、現為友洗社創辦人)緊急成立物資站,希望能幫上一點忙。市府來了一個狀況外的秘書,講了許多官話、幫不上忙,隨著民進黨中央失言更是讓萬華雪上加霜,萬華人只能自救。

辜凱鈴說,那時吳沛憶設了社福群組,跟民間各單位募來緊急所需物資,吳沛憶辦公室四處蒐集弱勢名單,在深怕疫情擴散根本不可能找志工的時候,「沛憶在陪我們搬物資,送到各里辦公室,於是,選市長時很多萬華人含淚投給陳時中。」

近來傳出鄭家純要選中正萬華,辜凱鈴說,家純很棒,在萬華孤立無援時,買了近40萬的物資用於社福安定無家者,夥伴們還因收到家純親筆簽名書到處炫耀。但萬華不是沒有人選,支持者都看的到誰在做事,我們都對黨中央處理方式覺得疑惑不解,難道一個黨變大了就看不到民意了嗎?

辜凱鈴也說,明年初就要選舉了,萬華人好不容易挺過三級,是誰陪伴在地人大家心裡有數,「希望藍綠兩黨都能傾聽人民的心聲,不要讓萬華人放棄你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