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評論 / 回應「黑箱徵召」 雞排妹昧於事實、自曝其短

評論 / 回應「黑箱徵召」 雞排妹昧於事實、自曝其短

文/江昱欣
「如果要談黑箱,那你要不要談以前的徵召全部都是黑箱呢?」面對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徵召決策惹議,過去曾高調證實被徵詢參選意願的雞排妹(鄭家純),昨天對著媒體如是說,但這種自以為高明的回應,不僅昧於事實,更是自曝其短。

民進黨青年幕僚不滿「民主大聯盟」立委提名徵召、合作機制,發起網路連署,已有500名青年工作者、支持者連署。圖:翻攝自網路

以前民進黨徵召或合作就沒有反彈?可多了!2016年的「首都進步大聯盟」,和黃珊珊、李慶元、楊實秋等「藍到出汁」的人合作,地方反彈也是一堆,就算是結盟社民黨的范雲,當年她口出「如果社民黨只是想要去菜市場拜票的人,那我們就不用出來,那也不用期待改變政治」,也是被包含小弟我在內,一眾綠營年輕人砲轟到不行。

 

至於所有徵召或合作都是完美無缺、不用被檢討的嗎?妳看看柯文哲、黃國昌就知道了,民進黨當年禮讓,事後證明所託非人,不僅壓縮黨內人士空間,到此時此刻都還付上代價。

 

就算過去的徵召都沒被檢驗是「黑箱」好了,這位女士不反求諸己,不想想為何過去都沒有人質疑,就輪到她時才被砲轟的問題出在哪裡,還去怪罪選民「怎麼不去檢討過去的黑箱」,那豈不是在「比爛」嗎?

 

這種無法就事論事的辯護能力,甚至在言談中仍保持過往話題女王一貫的辛辣,毫無謙卑可言,正好證明她並沒有準備好「當立委」,不管未來是協助賴清德施政,或者嚴格監督侯友宜/柯文哲,都不夠格,更可能對未來團體作戰有害。

 

民進黨內徵召提名,看的不能只是一時的輸贏,更是長年能否合作與溝通,否則如果「贏就好」,是否還能搞個「和解大聯盟」,顏清標、王金平、郭台銘甚至韓國瑜本人或相關徒子徒孫都能合作,像話嗎?能看嗎?

 

又如果徵召一位理念有問題,做法有爭議,其學思歷程之中具備什麼法案政策專業,並不清楚,有可能是連法條、預算、書面報告都看不懂的人,甚或還有犯罪前科或性平紀錄,雖未達「排黑條款」程度,但也稱不上清新的人,這些人、這種戰力,要怎麼說服年輕人支持?

 

黨內青年人才濟濟,在「雞排妹們」、「李正皓們」出現以前,派系、家族早就卡住他們的階層流動,無大人庇蔭者,一直都只能在幕後作為「造浪者」的份,如今又來個風格詭異的「民主大聯盟」插隊卡位,當然不服!而發起連署要高層說清楚的黨內青年,面對雞排妹前開宛如「大型翻車現場」的回應,恐怕有關質疑非但未解,又再添無名三把火。

 

作者:江昱欣/政治工作者
本文為作者授權文章,以上言論及圖片不代表本報立場。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