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電地球媽媽獻上《神奇電法寶》節電故事劇 中友百貨熱鬧登場

台電地球媽媽獻上《神奇電法寶》節電故事劇 中友百貨熱鬧登場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盛夏將至,親子看劇學節電!台電公司連續12年舉辦的「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教育推廣活動,25日起正式開跑,27日特別攜手臺中中友百貨,於一樓廣場演出《神奇電法寶》故事劇。台電表示,活動上推出讓小朋友可互動製作節能處方箋的小遊戲,並由甫獲德國慕尼黑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肯定的繪本作家許智偉創作繪本,期能寓教於樂,從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愛地球!

台電公司於台中中友百貨一樓廣場舉行故事劇公益演出,現場由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台中區處副處長趙淑芬及中友百貨副店長王勝豐等共襄盛舉。徐造華表示,台電公司致力穩定供電,也積極推廣節能減碳的永續行動,為從小扎根節能素養,自2011年起創辦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戲劇活動,十二年來已辦理逾720場,參與兒童超過60,000人次,希望讓小朋友學習珍惜能源的觀念,並應用在生活中。


▲(圖/主辧單位提供)

今年活動與國內知名親子台哥哥黃韋翔創辦的「萬花筒劇團」合作,創作《神奇電法寶》戲劇,講述主角蝙蝠帥俠及鐵牛如何節電幫助地球媽媽恢復健康的故事,透過現場帶動跳互動,與孩子互動製作節能處方箋,拉近孩子與動手節電的距離!除了今日的公益場,今(2023)年我愛地球媽媽持續在全台幼兒園舉辦校園巡演,將帶來60場次的表演活動,為學齡前孩童建立起正確的節電觀念。


▲(圖/主辧單位提供)

台電指出,《神奇電法寶》繪本特別邀請去年榮獲具全球影響力的德國兒少讀物獎項「白烏鴉獎」肯定的繪本作家許智偉繪製,許智偉今日也出席為現場的小書迷們簽書,與大小朋友共度收穫滿滿的週末下午時分。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台電「我愛地球媽媽」粉絲團(https://reurl.cc/RjKEQG)。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