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伍佰〈純白的起點〉巨大齒輪表現人生 白色布幕象徵生命流動 觀眾整齊合唱經典歌曲 伍佰:大家在唱人生!

伍佰〈純白的起點〉巨大齒輪表現人生 白色布幕象徵生命流動 觀眾整齊合唱經典歌曲 伍佰:大家在唱人生!

伍佰〈純白的起點〉巨大齒輪表現人生 白色布幕象徵生命流動 觀眾整齊合唱經典歌曲 伍佰:大家在唱人生!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4年,伍佰&China Blue 2023新專輯《純白的起點》將於6月16日實體及數位全面發行!首支推薦同名單曲〈純白的起點〉,在永不止息的時間齒輪中進入「純白的起點」,伍佰又一首可預見的經典誕生!今天(5/26)中午MV首播,從內容腳本、視覺構圖、燈光設計、服裝造型…等等創意發想都來自於伍佰,工作團隊詢問他要不要擔綱導演,但一直以來尊重專業的伍佰,覺得執導部分還是交給專業人士,選擇與陳勇秀導演再度攜手合作,自己則擔任監製,雙方合作多年、默契極佳,跳脫一般的框架,表達原創與音樂的流暢性,也因為是新專輯的首支MV,所以把伍佰&China Blue做音樂的樣子,不落俗套地呈現給大家。

伍佰 & China Blue【純白的起點】Official Music Video

 MV在視覺上表現”純白”的寓意,巨大的齒輪表現人生、白色布幕象徵生命的流動,團員們的服裝也以白色為主,伍佰身穿粉色西裝上面印著白色翅膀,現場更有漫天飛舞的羽毛特效,畫風一轉,雷射光束線條打造強烈的氛圍;這些看來酷炫的場景,在拍攝的過程其實非常辛苦,羽毛紛飛讓眾人強忍著噴嚏與淚水,雷射光束則必須製造大量煙霧才能達到整體的效果,現場煙霧迷漫嗆鼻還不能開空調,伍佰除了肢體演出,還要唱歌對嘴;其中一幕,伍佰像是浮在半空中帥氣solo,其實是站在一層樓高的玻璃面上,攝影機由下往上仰角拍攝,所幸團隊大夥默契十足,這些夢幻場景都安全地完成了;而出動三機、拍攝12個小時的作品成果,讓伍佰初剪就連續看了10遍,覺得相當滿意!

「伍佰& China Blue Rock Star 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在本月正式重新啟動,繼續完成因疫情延期的海外場次,已經三年多沒有巡演,上週在馬來西亞開唱,許多粉條紛紛從世界各地前往朝聖,整場有一半的歌都是全場跟著大合唱,粉條們實在太熱情,伍佰忍不住幽默地說:「可不可以留一點給我唱!」演唱會上也有他每場必創新的經典語錄:「一個人一輩子可以寫出多少好歌,我正在試」,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寫出更多好歌。由於歌迷們先前在粉專許願伍佰可以首唱新歌,向來霸氣寵粉的伍佰當然沒讓大家失望,一句「今天現場不是新歌首播,但是是我第一次唱給你們聽。」隨即帶來新歌〈純白的起點〉,大螢幕上投放跟新專輯同款的飛船影像,全場為之瘋狂!下半場更加碼新專輯中還未發表的新歌〈妳是我的完美〉,搭配伍式幽默,「我現在來唱新專輯的一首歌,〈妳是我的花朵〉的妹妹 —〈妳是我的完美〉!」滿座的觀眾驚呼:「太幸運,也太期待新專輯啦!」

伍佰在演唱會上一時興起,詢問台下歌迷們的年齡,發現不只是大家既定印象的4、50歲,也有很多2、30歲的歌迷朋友們,可說是遍佈各個年齡層,伍佰笑言:「這故事告訴我們,我還可以唱很久!」演唱會結束後散場時,觀眾們從場館的通道,四面八方簇擁而出,行進間像是有經過排練預演般地大合唱〈浪人情歌〉,大家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難忘的一刻,場面異常壯觀!粉條們不只在演唱會上唱給伍佰聽,散場時還要繼續唱的精神,震撼人心之外,更讓人感動,伍佰除了在社群轉發影片也親自寫下PO文,「演唱會結束,散場的時候,大家在唱人生!」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