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葛來儀稱北京對侯友宜不熟 侯友宜:曾跟兩岸共同保持合作過

葛來儀稱北京對侯友宜不熟 侯友宜:曾跟兩岸共同保持合作過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稱北京對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人侯友宜不熟悉,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指出,其實早期他曾經兩岸共同保持合作過,兩岸的交往一定要在平等尊嚴下,採取對話跟交流的方式,彼此避免誤會、降低衝突。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兩岸的交往一定要在平等尊嚴下,採取對話跟交流的方式,彼此避免誤會、降低衝突。(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5.26)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兩岸的交往一定要在平等尊嚴下,採取對話跟交流的方式,彼此避免誤會、降低衝突。(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5.26)

針對侯友宜規劃南下拜會的行程,是否會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備受關注;侯友宜說,現階段有些行程是經團隊跟黨的安排,到南部除看看很多老朋友外,也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彼此能夠互相得更了解他,這一趟不是單一的請益,也是交流,更重要的是,高雄有很多的事,期待大家共同的面對跟解決,他也聽聽大家的聲音。

侯友宜直言,面對未來的南部,尤其在高雄這個區塊裡面,怎麼樣讓南部會更好,這也是他一個想法,尤其他是南部的孩子,他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在南部一直成長,才來北部發展,所以對南部有深深的感情;人民最期待的就是能夠和平、安定、繁榮、永續,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這些南部要怎麼做,他都會聽大家的意見。

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支持恢復特偵組?侯友宜認為,現在黑金氾濫,黑槍可以講滿天跑,人民都在問「你有沒有槍?」造成人民恐懼跟害怕,而黑金跟一些有錢有勢人存在,更令人擔憂把國家的根本毀壞掉,所以按照他以前辦案的經驗跟專業,一定會用他的專業去好好面對這個區塊,也聽進別人很多的建言。

【更多引新聞報導】

特教童求學恐中斷!黃淑君揭新北資源不均 籲教育局重視

石碇前區長涉貪!陳乃瑜要侯友宜道歉負責 呂家愷:政治炒作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