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鼓勵儲蓄 生技公司贈中市兒少發展帳戶20萬元物資

鼓勵儲蓄 生技公司贈中市兒少發展帳戶20萬元物資

鼓勵儲蓄 生技公司贈中市兒少發展帳戶20萬元物資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鼓勵弱勢家戶脫貧自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與教育發展帳戶」,同時結合民間單位的善心,提供物資給有需要的家戶,希望減輕經濟負擔,增加儲蓄意願。冠軍國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25日以行動響應,捐贈市價逾20萬元的民生物資和學齡前教具,由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鼓勵儲蓄-生技公司贈中市兒少發展帳戶20萬元物資

廖局長表示,兒少發展帳戶基於積極性救助及社會投資的理念,針對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長期安置的兒童及少年,每人每年最高可存15,000元,政府並提撥同額款項,直到他們年滿18歲。透過儲蓄帳戶模式,為兒少累積基金,增加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的機會,減少貧窮代間循環問題,扶助弱勢家庭自立。

弱勢家戶脫貧自立,除了自助還需社會幫助,廖局長感謝民間企業熱心公益,與市府攜手幫助社會角落需要的弱勢家戶,讓他們更有動力持續儲蓄,孩子成年後可以擁有一桶金,改善生活。截至今年4月底,台中市有6,760名兒少符合開戶資格,其中4,145人已申請開戶,開戶人數全國最高,比例達61%。

冠軍國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市價逾20萬元的民生物資和學齡前教具

冠軍生醫董事長施宏洋表示,公司秉持友愛、互助、團結的精神,希望透過公益捐贈與政府互助,將資源提供給社會上真正所需的家戶,傳遞正向能量到各個角落,建立善的循環。

社會局長廖靜芝回贈紀念品

社會局說明,今年將於梧棲區、大雅區及大里區舉辦兒少發展帳戶說明會,加碼提供有趣活潑的親子桌遊課程及豐富的精美獎品,增加民眾接觸多元財務知能的機會,增加家戶的自信心與理財能力,透過儲蓄,累積學習資本,提升社會參與。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