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線上虛擬實境展現台中之美 都發局:漫遊美學e化系統正式上線

線上虛擬實境展現台中之美 都發局:漫遊美學e化系統正式上線

記者李喬智/臺中報導

「漫遊臺中推廣空間美學e化系統執行案」起源自109年起「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受到嚴峻挑戰,2年多來超前部署疫後都市發展復甦,臺中市府都發局傾力打造漫遊臺中e化系統應用,以RWD(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線上實境環景應用,並結合線上虛擬實境技術串聯都發局重大政策及計畫特色,目前收錄其中的建築與雕塑作品包含10屆之「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及第七期市地重劃區相關經都市設計審議之公共藝術亮點等,民眾透過此次創新的e化服務,能在線上的廣域環境探索,應用智慧程式了解大臺中都市區域計畫的核心價值。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超前部署都市發展復甦,打造創新漫遊臺中e化導覽系統。(圖/臺中市都發局提供)

「推廣空間美學e化系統」今(26日)上午於市政中心303會議室舉辦「漫遊臺中推廣空間美學e化系統執行案成果發表會」,出席來賓包括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謝美惠、都市設計審議委員呂永豐、建築師劉偉彥等人。透過此次成果發表會,進一步展示臺中市在推動空間美學和提升城市品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鼓勵民眾多加使用該項創新的導覽系統,共享美好的臺中城市。

都發局謝美惠副局長表示,「漫遊美學e化系統」主要是利用線上實境環景技術和3D數值模型所建置;市民或遊客可以透過漫遊臺中的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體驗虛擬漫遊臺中,欣賞各種建築、公共空間和自然景觀的美感。這一系統的建置成果將為大眾提供一個更具互動性和立體感的臺中城市導覽體驗,同時促進公眾對臺中美學文化的認識和理解。

此外,謝副局長與都市設計審議委員呂永豐也共同推薦胡棟民的雕塑作品「河域」,其外型宛如一顆潔白的蛋,且開放的空間設計增加了觀賞時的互動感,因此在2014年設置之後就大受歡迎,成為臺中市府前熱門的網紅打卡點之一。

對臺中市的建築及藝術雕塑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下載「漫遊臺中」app來當作城市遊覽的線上工具,或是在造訪台中之前,到漫遊臺中推廣空間美學e化系統(https://www.ud-design.tw/)預先透過3D影像探索臺中之美。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謝美惠代表致詞。(圖/臺中市都發局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