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百家企業力挺商業司永續經營 智慧減碳促進商業服務業再升級!

百家企業力挺商業司永續經營 智慧減碳促進商業服務業再升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當前的全球情況正面臨許多挑戰,這也使得在台灣商業服務業的轉型變得急迫;商業服務業在台灣的經濟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佔據台灣GDP總值近65%,經濟部商業司針對商業服務業訂定的轉型策略,其效益將會對台灣的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疫情期間,中小型商業服務業被趨勢所迫,導入了許多數位工具,像是智慧點餐、會員平台等,但這都只是數位應用的一環,真要說到轉型升級,中小型商業服務業沒有製造業或是大型企業的能力或是資源,這些數位應用僅能增加一些渠道或是營收,對於整體產業提升幫助有限。

近年來,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的永續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趨勢,企業若能在策略、決策和營運中考慮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良好企業管治的方式,不僅有助於企業建立良好的形象,也可能提高其經濟效益;然而,對於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說,雖然樂於響應這種趨勢,但在資源和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實施與營收無直接關聯的ESG措施卻相當困難;因此如何能讓商業服務業在升級發展的同時,又能做到減碳的目的就催生了經濟部商業司所推動「產業綠色轉型計畫」。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經濟部商業司「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是更針對商業服務業的「智慧應用」及「節能減碳」做為訴求;「智慧應用」並非單純數位化,而是依照商業服務業的需求找出增加營收、提升效率或是強韌體質的方式,以產業需求開發而非由資訊公司設計,將能更快速導入企業達成效益;而在「節能減碳」部份更不是單純為了響應ESG而進行投入,而是更能將減碳的行為納入企業經營的流程當中。

這樣的計畫一經推出,馬上受到商業服務業的好評甚至湧入超過百家企業到場參與推廣說明會,商業服務業代表之一的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更由分會率領其中小型商業服務業會員到場了解,同時也吸引國際業務引薦組織(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BNI)的ESG分會也響應參與。

商業服務業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這項計畫將對台灣商業服務業的升級具有重要意義,期待「智慧應用」結合「節能減碳」,能讓商業服務業再升級,讓台灣的企業永續發展接軌國際。

更多引新聞報導

鬼鬼吳映潔《營業中》變「失業中」?鬆口曝原因:想沈澱

美國「搖滾女王」蒂娜透娜傳奇一生 瑞士逝世享壽83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