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最狂分析師」0050帳面獲利突破千萬!郭哲榮:找時機一次出清 會捐款2百萬

「最狂分析師」0050帳面獲利突破千萬!郭哲榮:找時機一次出清 會捐款2百萬

「最狂分析師」0050帳面獲利突破千萬!郭哲榮:找時機一次出清 會捐款2百萬

2023/05/26 12:47:23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有「最狂分析師」稱號的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真的靠元大台灣50 ETF(0050)賺進千萬元了!他在去年大手筆砸下6千萬元,買進0050,兌現承諾,雖然一度帳面虧損5百萬元,但仍抱牢不退,直到今天,帳面倒賺約1100萬元,投資報酬率近20%。截至發稿為止,他還沒賣出0050,但也證實準備找時機賣出,並宣布會捐款2百萬元給家扶中心、植物人基金會、貓狗協會、慈濟基金會等團體。

「我會一次出清,到時候一定會秀出對帳單!」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透露,手中的0050,雖然還沒獲利了結,但已經達到他先前公開喊出的「獲利千萬才賣」目標,因此隨時可走,但目前還在場內還沒賣,因為現在還算安全,散戶不相信行情。

郭哲榮強調,就算他出場了,也不代表看壞大盤,他只是要導正投資人觀念,導正風氣,股票不是越跌越賣,而是要有耐心,樂觀。他認為分析師有沒有能力才是重點,只會講得一嘴好股票,沒用的。

回顧自己的台灣50千萬之路達標,郭哲榮說:「勝利屬於樂觀的、有耐心的人,不是怨天尤人的!」,當初買進0050以後,帳面雖然一度曾虧損5百萬,一堆人包括同業都在笑他,但他還是平常心,現在賺了快4千點,報酬率約20%,還是有人批評他是用數千萬的資金來壓,才能賺到千萬,但換個角度說,如果當時他低檔買台積電,現在賺更多,獲利40%,自己買0050,其實算是把績效打對折。

事實上,郭哲榮持有的0050,上週五收盤的帳面獲利,已經創新高,大概賺進930萬元,距離千萬元只有一步之遙,但他信守承諾,並沒有賣出,也沒有在本週突破1000萬元,馬上就賣出,原因是郭哲榮覺得「這樣沒有大俠風範,好像讓人家以為,我怕不會達標」。

郭哲榮之所以在去年7月,大手筆砸下3千萬元,買進元大台灣50(0050)ETF,原因是當初在解盤時,看好台股,並公開宣示要買進0050,為了兌現承諾,他真的掏錢買0050,結果帳面一天就虧損了101萬元,但他還是大方秀出下單損益記錄,證明所言不虛,成為股市與網友熱門話題。

之後,郭哲榮又加碼買進0050,前後一共砸下約6千萬元,一度帳面虧損5百萬元,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誇他是「真男人」、「有誠信」,被戲稱是最狂分析師,但有更多人酸他「相信哲哲,財富三五折」、「0050變成0025」,還被戲稱為「哲安基金」進場。

不過,郭哲榮都是一笑置之,強調投資不能怕,才能賺錢,他在股市這麼久,看過大風大浪,「這是勵志的故事」,直到今天,帳面獲利超過千萬,達成了他的預言與目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