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乃瑜踢爆警局美化數字手段 揶揄新北市成為侯侯詐騙之都

陳乃瑜踢爆警局美化數字手段 揶揄新北市成為侯侯詐騙之都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人民最痛恨詐騙集團橫行!新北市議員陳乃瑜25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根據統計,新北市今年1至4月共發生1458起的詐騙案件,被害人數高達2360人,全國最高,而這些數字還是經美化後的數字,實際黑數難以估計,「新北市成為侯侯詐騙之都」。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痛批,侯友宜落跑選總統就是詐騙的行為,而市警局美化數字的手段也是詐騙行為,新北市不是侯侯做代誌,而是侯侯詐騙!(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痛批,侯友宜落跑選總統就是詐騙的行為,而市警局美化數字的手段也是詐騙行為,新北市不是侯侯做代誌,而是侯侯詐騙!(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陳乃瑜踢爆警局美化數字的手段表示,根據基層員警的投訴,為了不被上級檢討詐騙數,只能在鍵入「刑案紀錄表」上取巧;民眾報案後會開立報案聯單,案件就正式成立,如果案件破案有移送,就會進入電腦填寫所謂的「刑案紀錄表」,印出來送交偵查隊承辦人,此時就必須輸入電腦系統,來統計破案件數!

陳乃瑜直指,這個「刑紀表」就是各項刑案發生及破獲數據的統計,警察局及各分局用來評比轄區治安好壞的依據;為了美化數據,許多未破獲的詐騙案件,根本不敢輸入刑案紀錄表的發生數內,只有破獲的案件才會一起輸入「發破」統計中,形同許多發生而未偵破的詐欺案,被消失在統計表內。

基層員警揭露,詐騙案件受理報案後,大約一半左右無法偵破,每位刑警手頭上堆積如山的詐欺案件,最後基本上都是簽結,怎有可能高達97%的破案率?基層為了配合高層美化數據,不敢如實輸入詐欺案的發生數,每天只好壓著未破案的資料,抽屜都快被塞爆了。

陳乃瑜說,用簡單的數學計算,就知道新北市數據就是詐騙;新北市共有16個分局,其中屬於繁重勤務分局有6個,一天各接獲5件詐騙案件,一個月就總計900件,4個月就是3600件,更何況還有另10個分局,所以新北市今年1至4月會只發生1458件詐騙案嗎?新北市不是侯侯做代誌,而是侯侯詐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疫情混雜天選之人暴增 陳偉杰警示衛生局:校園防疫是否足夠

加速落實性別友善 江怡臻促將市民廣場打造為性平基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