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母獨留1歲女在家3天後死亡 隱瞞4年遺體不知去向

母獨留1歲女在家3天後死亡 隱瞞4年遺體不知去向

桃園市一名王姓女子獨自扶養1歲的女兒,一天只餵她喝2次奶,甚至為了跟男友出去玩,讓年幼的女兒連續3天獨自在家,結果等大人回家時,小孩已死亡。王女卻隱瞞此事長達4年,直到女兒因為將滿6歲要上小學,衛生單位追蹤其健康狀況時,才察覺有異,經社工、警方追查,女兒過世的事實才曝光,且遺體已不知去向。日前桃園地方法院依遺棄致死罪判王女5年有期徒刑。仍可上訴。

 

王女獨自扶養女兒,每天只餵早晚2次奶。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了解,王女在2015年生下女兒,因為女兒生父入獄,由王女獨自扶養,每天只餵早晚2次奶,導致女兒有因營養不良而住院的紀錄。且王女常因工作、與新歡男友出去玩,把女兒獨自留在家。檢警調查,2016年10月19日至21日、11月18日至20日,王女都曾讓女兒獨自在家長達3天。王女供稱女兒是第二次獨自在家時死亡,但已經不記得遺體的去向及處理方式。

 

王女為了隱瞞女兒已死亡的真相,簽了拒絕疫苗接種聲明,衛生單位因此錯過追蹤其女兒健康狀況的機會。直到2020年女兒屆齡將接受義務教育,衛生單位為此追蹤其健康狀況,事情才曝光。

 

桃園地院審理時,王女強調自己都有照顧女兒,無法照顧時也有請人幫忙。最終,法官考量王女認罪,便依犯罪情節及犯後態度,判處王女5年有期徒刑。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